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1月20日星期二

于丹北大历险记

@啥子你:11月17日晚,在北京大学剧院上演的昆曲专场,精彩纷呈,然而最后却出现了意外插曲:一身超短裙黑丝装扮的于丹刚一开口说“我代表所有观众感谢老艺术家们……”结果就惹恼了观众。台下有人大喊“你代表不了我们!”“不用你代表!”在众人的“于丹下去吧!”和集体“嘘”声中,于丹不得已尴尬离场。



@于丹:昨晚主办方一再邀我上台替大家感谢老艺术家们,时间实在太晚了,对台下的朋友们我也很不过意!其实我只想鞠一躬,说一句话:中国昆曲600多年,老艺术家们年纪加在一起也是600多岁,戏以人传,是他们用自己的生命传承着中国昆曲的血脉,对这份心甘情愿,我们所有爱昆曲的人深深致敬!

@昨年的暮仔_非著名地产小学生 :着超短、黑丝、恨天高的于丹,被北大观看昆曲的观众“不识相”地轰下台。



@韩青子:本人坐在第二排右侧位置。当身穿丝袜高跟鞋较短裙装的于丹上场时我是看得真真切切,我的第一反应是”这人怎么穿成这样就上来了”,然后我的身后位置传来全场第一声”下去吧”,然后其他地方传来声调更高和更大胆的”下去吧””你没资格”之类的呛声。反正本人确实没听到”滚”字传来。

@小武哥Cheney:心灵鸡汤女士是在台下好多观众喊着让老艺术家返场和讲话的时候被主持隆重邀请上台:不合时宜的穿着超短、黑丝、恨天高就上来了,实在不太尊重且有碍观,瞻,场没有听到很大声的“滚”,主要是群众各种“下去吧”和一位女生的一句“你没资格代表我们”;----转述现场网友原文片段

@观察者网:【于丹为什么在北大被轰下台?】综合在场网友的信息:1.于丹穿着不得体,高跟鞋、黑丝、短裙;2.当晚都是国宝级昆曲表演艺术家,于丹做点评,没有资格;3.有人认为,于丹近年来娱乐化太严重,学术“假大空”,为人做作。

@老虎不吃饭饭:于丹女士在北大昆曲论坛被学生“轰下台”事件,成为网络的热点,可见从百家讲坛起家,用“心灵鸡汤”方式解读《论语》的时尚文化名人,在各种观点、各种传播的合力上,会慢慢地被识别分类沉淀。有近七万人参加的一个网站调查结果耐人寻味,反感于丹女士的网友似乎不少。



@何刚:起哄、轰人,不是个性,而是粗鲁。于丹昨晚在北大百年讲堂的遭遇,有各种版本流传。让人吃惊的是,许多人对少数观众的不礼貌举动不仅不批评,反而宣称这是北大个性,嘲笑于丹活该遭此尴尬。于丹是客,待客有道,不喜欢她可以离场,但不能没教养瞎起哄。无论是否北大学生,传承北大精神者,应视之为耻

@严锋:网上又分成两个阵营,一派认为北大精神已死,另一派认为北大精神活了。其实这是一场票价昂贵的商业演出,和北大没有什么关系。观众来自各地,甚至从海外专程飞来,因为上台都是七老八十最顶尖的国宝级大师,于丹站那不合适,观众是以戏迷的传统方式表达意见,仅此而已

@编辑有茶:不必过份解读,嘘几声和精神死了活了有几毛关系?当晚台上都是国宝级昆曲大师,于丹此时出现忽悠几句不合适,嘘下台正常反应。

@晓云生:我在现场,于丹穿黑超黑丝不合适,在宗师面前废话不合适,代表观众不合适。就这么点事,还整出个北大精神来了,有些人真是闲得蛋疼。精神没见着,神经一大堆。

@王慧珍是一只大懒猪 :“于丹在北大被哄下台”…表示如果我是现场的观众,看到穿着黑丝短裙高跟鞋浓妆艳抹的于丹上台和一群老艺术家站在一起,同样也会感到不欢迎…很好奇于丹为什么总是把自己打扮成那个样子,有一次在教二突然看到她我都吓了一跳…真的更希望她是一个低调慎行的学者,而不是一个贩卖知识的商人…

@侯小强:昆剧表演艺术家汪世瑜:于丹对昆曲的热爱要从她的父亲开始,她爱昆曲并且非常钻研,并不是我们今天所谓的那种‘粉丝。于丹是一个奇女子,对昆曲的这些台词不能说倒背如流,至少都能够很顺畅地背下来。作为我们一个昆曲演员要做到这点也很难,而她做到了。

@奔弛的美神:于丹评昆剧本无错,错的是她对儒家文化的那份热爱之情以及对儒家文化的那种孜孜不倦、契而不舍的推崇和推广。这是一个变革的时代,这是一个寻求突破的时代,而她却在大谈中庸和维稳,这必然与年青学生们寻求变革的心发生冲突。这是一个信号,这次是于丹,下次是其它大谈教条和陈辞滥调的其他所谓大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