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2月21日星期五

港媒:江泽民涉1兆2千亿金融贪污案

据香港《开放》杂志披露,国际结算银行2002年12月发现一笔20多亿美金的巨额中国外流资金无人认领。之后刘金宝在狱中曝料,这笔钱是江泽民在16大 前夕,为自己准备后路而转移出去的。刘金宝曾担任中国银行上海分行行长。但此消息未经任何证实,也有可能是港媒放出的传言。

该杂志还引述北京高层的消息称,中共中纪委正在追查中国证券市场有史以来第一大案:涉案金额高达1.2万亿人民币的招沽权证案,直接将江泽民、贾庆林、黄菊、江之子江绵恒、外甥吴志明等卷入其中。

香港《争鸣》杂志也刊登文章说,薄熙来案件至少涉及江泽民的间接责任已是中共高层官场无法掩饰的事实。薄熙来倒台不久,2012年4月16日中共官媒罕见全文发表中共总理温家宝在“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上讲话,暗示要追究一批被掩盖的贪腐大案。

目前,薄案揭出的行贿线索已经指向江泽民家人。薄熙来案件的刑事判决已成为江泽民最大心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