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月19日星期六

传军委中枢人事突变 原办公厅主任90天下台

[泛华网注:泛华网在12月24日就曝料军委办公厅主任将换人,引起媒体广泛的关注。这些曝料目前正一一得到证实。]

【大纪元2013年01月19日讯】近日,传中共军委办公厅主任一职调整,由原总政治部组织部部长秦生祥少将担任该职。此前这一职位是由曹育民少将在去年10月接任。仅两个月就易职,引发外界关注。

中央社1月18日报导,大陆网上最近传出,原总政治部组织部部长秦生祥少将,调任中共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

秦生祥,生于1957年,曾任北京军区政治部组织部副部长、第38集团军112师政委,2003年担任总政治部组织部党务局局长,2005年底出任总政治部组织部副部长,2011年8月升任总政治部组织部部长,2012年当选军委委员。

中共新华社2012年12月28日报导,秦生祥入选中国人民解放军选举委员会委员。曹育民不在名单之列。而2007年,时任军委办公厅主任王冠中入选中国人民解放军选举委员会委员。名单对比也暗示,去年10月才任军委办公厅主任的曹育民职位有变。

军委中枢: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

2012年10月,中共中央军委办公厅副主任曹育民少将被任命为新的军委办公厅主任。而之前盛传会接任军委办公厅主任的国家主席胡锦涛办公室主任陈世炬并未接任此职。

因为中央军委办公厅是中共军委中枢机要机构,作用极为重要。在过去的十年,江胡斗异常激烈时,江泽民2002年十六大留任军委主席,次年就让“大秘”贾廷安出任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使江泽民在2007年交出军权后在军队还拥有最大影响力。

2008年初,江的“大秘”贾廷安不再担任军委办公厅主任职务,接任者王冠中为邓小平安插给胡的人,是胡锦涛在军委的要人眼线。至此,军中力量对比才逐渐得以扭转。此后胡的人马加速崛起,直到18大前形成全面掌控军权之势。

原主任王冠中在十八大前为胡锦涛成功在军中布局立下大功,被晋升为副总参谋长。

两个月即换将 极不正常

第14任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贾廷安的任期从2003年12月至2008年1月。

第15任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王冠中的任期从2008年1月至2012年10月。

第16任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曹育民少将,河南项城人,2003年被授予少将军衔。曾任中央军委法制局长职务。2012年10月才走马上任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

而最近传称即将接任中共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一职为秦生祥。

(责任编辑:郗古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