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月19日星期六

北京宣传部长自曝体制外2百万“五毛”

【大纪元2013年01月18日讯】(大纪元记者骆亚报导)昨日,北京市宣传部长会议上,宣传部长、副市长鲁炜宣布今年北京将制定实施互联网发展行动计划,并将新媒体提升到战略依托的高度,还自曝全市宣传队伍体制内有6万多人,体制外200多万人,强调这些人都要用微博,加强对微博舆论的引导。

宣传员在民间被称为“五毛”,消息出来后,在网络上引起哗然,人们议论纷纷:“这二百多万五毛,一人一条,就得100万啊,这要花纳税人多少钱来养他们”,民众建议政府用党费来养。

北京宣传部加强网络监控总动员

1月17日,在北京宣传部长会议上,宣传部长鲁炜重点动员,北京要加强网络信息监控,要推进网络实名制管理、手机实名制管理、微博客、社交网络等的管理。

报导还称,会议部署,“要加强网上舆论引导,抓好政务微博、媒体微博、名人微博、网评员微博建设,完善网络发言和协同引导机制,有效应对热点问题,壮大网上主流舆论,改善网络舆论生态。”

宣传部长还要求体制内的6万多、体制外2百多万宣传员要应用好新媒体,“看微博,开微博、发微博,研究微博”云云。

会议还要求,首都各区县、各委办局、各传统媒体都要开通法人微博,加强热点问题的正面引导,甚至还提出要“打造成北京新闻信息的总门户,全媒体信息发布的总出口,新媒体发展的总引擎。”

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一上台打反腐牌,网络实名举报贪官一度非常火热,曾秒杀重庆的贪官雷振富。在习近平执政半个月内,曾经因网络实名举报而下台的官员超过十人,引起官场一片恐慌,随后当局紧急喊停,舆论转向,大力推网络实名制,并迅速通过人大立法。

民间:“亮点在于2百多万”

有意思的是,关于这条新闻本身在微博上也遭到严格控制,像《南都》、《经济观察报》、《看天下》、网易、《中国企业家杂志》等一些有影响力的媒体官方微博发的这条信息,被新浪直接关闭评论,同时转评不让看,只让转而已。

即使这样也没有能减少人们对这则新闻的关注程度,很多人表示亮点在于2百万。@21世纪经济报导:有网友提出亮点在:“北京市宣传队伍体制内有6万多人,体制外200多万人”,这个……

知名学者王晓渔对此公开嘲讽说:“一座2000万常住人口的城市,宣传队伍体制内有6万多人,体制外200多万人,去年开会的时候有140万治安志愿者,周边有8个集团军常年拱卫。这是哪部电影的场景?A.《斯大林格勒保卫战》,B.《十月围城》,C.《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D.以上都不是。

北京“八大商人”回应说:“都不对,这是‘北京欢迎你’”。河南的刘先生也说,当然是d了,应该还有个选项,叫“保卫帝都”。

天津的“紫菜头”认为,十比一的比例太吓人了,是不是把党员、干部、居委会大妈、传媒从业者都算进去了?!上海“温柔的疯”也惊叹道:“体制外200多万人啊,那不是每10个人里面就有1个宣传人员?高效啊。”

北京的王树凯律师回应表示,这仅仅是北京市和中央军委动员的力量,还不包括其他部门能够动员的力量。

大科技杂志官方微博说,京城戒备森严。这8个集团军分属三个军区,它们不是为了拱卫,而是为了互相牵制。浙江的“追梦人”认为,8个集团军都少了,必须16个。因为那是他们的家奴,目的就是保护他们的利益!看你们还敢不敢闹?

湖南的谢阳律师认为,所有的举措,暴露它们内心的恐慌。末日一步一步向它们逼近。

北京五毛二百万 全国五毛有多少?

广东“珠海半夏”微评说:200多万?一人一条就得100万,额滴神!美国的一家大学的社会学教授杨凤岗调侃道:洪(红)军要来了。

新浪的“NB老乌”说,原来光一个北京五毛就有200多万人,可以想像全国的五毛有多少了! 纪念日网CEO王高峰认为这是水军中的正规军。

大陆媒体人吴京辉感叹北京总人口一成以上是宣传工作者。大陆媒体人“头狼”表示,那个行业吃香,权贵就往哪个行业塞人。这个现象不但在新闻业,非编的比在编还多。

还有民众建议这些五毛党,宣传部应该用党费去养他们。天津有民众形容这是:“决战紫禁之巅”。

传媒老王:今天的政治和社会效益会带来明天巨大的经济效益吗?新浪终于迎来了政治和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徐亦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