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月25日星期五

网爆内幕:刘云山下令达人秀解聘伊能静

[泛华网注:在泛华网披露刘云山下令达人秀解聘伊能静后,大纪元记者陈静慧引用了泛华网的消息并作出了相关报道。]


1月25日,海外中文媒体披露,达人秀解聘伊能静乃中刘云山亲自下令。(网络图片)
 
【大纪元2013年01月25日讯】(大纪元记者陈静慧综合报导)2013年年初南周事件中,台湾艺人伊能静力挺《南周》,遭大陆警方喝茶,传她在大陆的 工作将不保。不久,伊能静原在东方卫视《中国达人秀》节目中担任“梦想观察员”确认被除名。1月25日,海外中文媒体披露,达人秀解聘伊能静乃中刘云山亲 自下令。

今年年初发生的南周事件,长期被中共新闻审查制度所压制的大陆媒体人忍无可忍、奋起抗争,爆发抗议浪潮。南周得到各界人士的正义支持,呼声高涨,令中共惶恐不安,急急灭火。

在中国大陆工作的台湾艺人伊能静因为力挺南周,遭大陆警方“喝茶”,传其在大陆的工作将不保。伊能静原在东方卫视《中国达人秀》节目中担任“梦想观察员”,1月21日,确认被除名。1月20日晚,伊能静在她的微博留言证实了此消息:“最后几期没有在达人秀上见到大家,谢谢你们喜欢那个真实的我。善良、 真实、热爱生命、关心群体,是我的人生关键词……,但遗憾的是,我们来不及好好地和她们道别。”

1月25日,据海外中文媒体披露,东方卫视《中国达人秀》解聘伊能静乃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亲自下的命令。这家海外中文媒体指此消息是从北京内幕人士处获知。

南周事件最初由南周媒体人抗议广东宣传部插手删减篡改新年献词,引爆海内外华人声讨中共长期以来粗劣的新闻审查制度。南周事件影响深远,波及海内外,全球聚 焦,令中共焦头烂额、声名狼藉、狼狈不堪。为了使事件尽快降温,中共令官方喉舌媒体《环球时报》放风指南周事件是“海外势力指使”,企图转移公众视线,以 降低对中共政权的影响。

报导转述这位内幕人士透露的消息称,中共力图降低南周事件带来的巨大影响,将南周媒体人抗议中共新闻审查制度淡化为 采编人员对广东省宣传部门删改错误的不满,但事件发展至失控,涉及到了习近平的新政,这令中共宣传部门的人很紧张,非常害怕得罪习近平,于是说法就变成了 有海外敌对势力的参与。

内幕人士还透露,伊能静支持南周之举被利用来为宣传部门解围,刘云山藉此将焦点转为中共中央如何处理在大陆的台湾人 对大陆现行制度的公开批评。这样一来,习近平反而不方便表态了。在最近的中央书记处例行会议中,刘云山将这个问题摆上了桌面,要求统战部一起工作,防止事 态的进一步扩大,并明确表示要处理一下伊能静。

于是,1月16日,中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新闻发言人杨毅在例行记者会上发出警告:“台湾艺人在中国也应该遵守相关法律”。

这位爆料人士认为,刘云山将宣传部内部矛盾扩大到了统战部,这实在是一步臭棋,弄不好,会影响台湾人对中共的认识。

演员、出版人、音乐策划、专栏作家王小山表示:“你封杀一个台湾艺人,十年统战就付之东流了。”此言被作家“土家野夫”赞为“这是最精炼也是最诚恳的谏议……。”

台湾艺人伊能静,集歌手、演员、作家、主持人、编剧等多种身份于一身,是公认的娱乐圈中才情与美貌并重的才女。从2010年7月开始,伊能静在上海东方卫视 《中国达人秀》担任“梦想观察员”,受到众多大陆观众的喜爱。2013年初,在南周事件中力挺南周,令海内外各界人士刮目相看,其微博粉丝猛增至699 万。

(责任编辑:李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