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月25日星期五

政协委员 “反水”曝香港特首上位内幕

(德国之声中文网)1月24日,香港《阳光时务》最新出刊,重量内容为封面专访中国政协香港委员刘梦熊,刘揭露梁振英在竞选前操控媒体为自 己造势、以及在僭建丑闻中作假、抹黑打压香港泛民主派、中共当局对梁振英转换态度等一系列上位内幕。一直以梁振英“头号支持者”形象出现的他,继近日批评 梁振英道德有问题等之后彻底反水,其多个曝料有详实的时间点和细节描述,有可能间接证实此前香港泛民主派倒梁时的理由和梁与商人、中联办等关系密切的猜测。

《阳光时务》一刊难求,这条劲爆新闻也搅热香江与传媒,本在民调中支持率持续下降的梁振英再遇政途难关,但目前还未做出回应。香港传媒围堵追访刘梦熊,刘保证自己所言100%真实,并称自己手中还有其他内幕消息。

事件导火索为刘梦熊在友人处发现梁振英给中联办主任彭清华的一封信,推荐香港一位人士做中国政协常委,让刘梦熊感觉受到欺骗,因为早前梁振英承诺推荐刘做 常委,但刘梦熊表示不是因为私人恩怨倒梁,而是他认为梁振英的执政损害了香港的核心价值,梁振英将把“一国两制”引向邪路。他也认为作为梁上位的“头号功臣”,现在的倒梁比“梁的反对派”更有说服力。

据《阳光时务》专访内容,刘梦熊主要曝料有:在2011年底,刘透过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向习近平身边的一个高层智囊人物举荐梁振英(《阳光时务》称 此人为曾庆红前政治秘书皇甫平),至2012年3月,北京态度发生变化,放弃唐英年改为支持梁振英;在梁竞选之时,刘还介绍梁与《东方日报》集团主席马澄 坤在2011年底见面,其后《东方日报》及所属《太阳报》等持续挺梁;另外还有梁在僭建事件中撒谎,向公众假称邀请专业人士和律师检查住宅等。

刘梦熊此番曝出的最劲内容当属梁振英与香港泛民主派、中联办及北京关系,他指证梁振英曾亲口对他表示:“与唐英年的争斗是人民内部矛盾,而与泛民主派则是 敌我矛盾”;在梁获选之前, 2012年3月,刘梦熊透过习近平与香港商界人士会面时的态度及港澳办主任王光亚的表态,认定中央选定了梁振英。

刘梦熊为香港从事金融业的商人,目前为中国政协香港委员。近年间因为持续为中国大陆人士,如“结石宝宝”之父赵连海、艺术家艾未未、异议人士刘晓波、李旺 阳及维权人士胡佳等发声而走进公共视野。德国之声也曾在2012香港回归15周年前采访刘梦熊,他在采访中表达出对建制派的支持。德国之声今日联系刘梦 熊,手机始终处在关机状态。旅美的中国新媒体人北风评论:“刘梦熊差不多是中央在香港唯一的一支笔杆子,这次刘梦熊与梁振英决裂,中联办和梁振英的日子都 将会更难过。”

“如果刘梦熊所言属实,要促使梁振英下台”

香港泛民主派、支联会副主席蔡耀昌向德国之声表示,刘梦熊所言是否真实,还有待对事件进一步观察,在此基础上,他们将要求梁振英对此作出解释:“如果刘梦熊说的是真实的,那当然是再一次让香港人看到梁振英本身有很大问题,包括诚信、包括在政治上的保守,这是香港人不能接受的。当然还要看未来在各个方面是不 是有更多证据出来,如果有更严重的问题出来,肯定会让香港人对梁振英的不信任程度加大。”

在去年香港特首竞选期间,梁振英相继爆出涉黑金政治和违建丑闻等;梁当选后的第一个七一,香港数十万民众爆发七一大游行。据香港大学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 示,公众对香港发展不满的人数比上一年上升了11%,达到46%。去年12月,香港立法会否决了民主党立法会议员胡志伟提出的对梁振英的不信任动议。今年 1月初,香港泛民主派立法会议员梁国雄、刘慧卿等提出“弹劾梁振英议案”,立法会委托终审法院首席法官组成独立的调查委员会,对上述指控进行调查并将在未 来提交报告。

蔡耀昌也表示,如果未来证实刘梦熊所言为真实情况,除启动“弹劾特首议案”外,还将用法律追究其责任:“如果刘梦熊说的属实,可以说梁振英还触犯了法律的规定。可能会引起包括香港民主派、民众会透过包括基本法、其他法律途径、政治的途径如游行示威等,来促使他下台。”

“是建制派内斗还是个人恩怨?”

事件发生后,坊间亦出现政治“阴谋论”之说,香港电台潘小涛也在Facebook留言:“刘梦熊突然爆梁振英大料,是发泄个人之怨,还是另有高人在背后指点呢,看来真正倒梁的岂止普通市民。”

对此蔡耀昌也表示不排除背后可能有建制派内部权斗的可能性,作为民主派人士,不愿看到在建制派的权斗之争后,香港依然不能摆脱愈来愈严重的“北京之手”操 控的状态,他们主要的诉求依然是守护香港核心价值及要求尽快实现双普选:“梁振英和刘梦熊事件有可能是一个建制派的政治内斗,如果我们觉得梁下台就处理掉 香港所有问题,就可能在未来重复原有问题,作为香港的民主派,我们除了要求梁振英下台,更重要就是要香港能尽快实现一人一票普选特首。”

2 条评论:

  1. 也并非一个梁振英是中共拱出来的,像马英九不是也靠大量“台胞”们在中共的钱财支持下,赶回台湾他才当选的吗?
    梁振英当政之后,香港人有机会直接尝到中共的卑劣,对早晚也是中共盘中餐的香港人来说,多点心理准备也不一定是坏事。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以为台湾的选举制度像你说的那么容易操纵?你以为读者都是那么容易被你这种人给糊弄的?

      删除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