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月16日星期三

习上任后大量官员外逃 港媒称中纪委召见百名高官

文章来源: 多维 于 2013-01-16

中共中央书记习近平自去年11月份上位后,掀起反腐风潮,大陆民间也因此风行网络反腐、实名举报。在习近平捉贪官之际,11月份资金异常外逃410亿美元,中共官员们悄悄在国内抛售豪宅,并加快步子将资产转移到海外。有香港媒体透露,中共中纪委向中央通报“反腐败斗争工作的新动向”,120多名现任高官被召见,要求禁止这一现象蔓延。但官方目前无正式报道,因此尚无法确定该消息的真实性。

中纪委“反腐败斗争工作的新动向”

据港媒称称2012年12月13日,中共中纪委向中央通报“反腐败斗争工作的新动向”。

通报说,十八大后有大批贪官准备外逃。据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统计,去年于12月11日公布:12月上旬被提取92,46亿美元等值外币,11月被提取146,44亿美元等值外币。

中办、国办12月12日下达通知:立即封存假名、匿名、假冒公司企业帐户,待有关部门验查。立即关闭、停业金融机构隶属的各类“地下钱庄”经营活动。

文章透露,中纪委、中办、中组部至12月中已经召见近120多名现任高官打招呼,要求其家属停止抛售住宅、注销假名、匿名帐号等。

45个大中城市出现一股抛售豪华住宅、别墅异相

通报称: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监察部统计,11月中旬以来,45个大中城市出现一股抛售豪华住宅、别墅等新动向,12月以来,抛售豪华住宅、别墅等情况继续扩大,更改物业业主情况数以百倍上升,状况空前。

通报还称:根据调查,在抛售豪华住宅、别墅新动向中,出现若干极不正常情况:

1)抛售住宅业主占百分之六十持匿名、假名或以公司挂名;

2)业主物业大多数空置或出租给亲属、朋友,没有租住合约;

3)业主物业出售都要求出现现金交易,不经金融机构;

4)业主物业出手都委托律师全权处理,业主在交易过程中不露面。

习近平反腐 11月资金异常外逃410亿美元

据中共央行公布数据显示,2012年11月末,中国金融机构外汇占款余额较10月末大为减少,有专家计算,11月资金外逃达2,595亿元人民币(约412亿美元)。此时正值习近平上任捉贪官,消息称,2012年仅从北京外逃官员354人携款3,000亿元。但也有学者称,这组数据并不能简单认为是真实的,有待考证。

据不完全统计,自习近平立稳脚跟开始布置工作后,因为反腐而被拉下马的官员不下10余人,其中包括官至副部级的十八大中央候补委员、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正厅级官员雷政富、太原市公安局局长李亚力等,而雷政富落马更是被外界称为秒杀。

2011年底,《华尔街日报》、《金融时报》、胡润《2011中国私人财富管理白皮书》等,相继报导中国资金外流严重,出现了富人携资外逃的现象。据知情人透露,一方面是因为中国富豪们没有安全感,而且大陆投资机会减少,人们对未来中国经济持悲观态度,于是出现资金大量外流现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