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2月2日星期六

英媒:谷歌高层指中国黑客世界之最

●英国《每日电讯报》周六(2月2日)引述互联网巨头谷歌(google)公司常务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在即将出版的新书中,形容中国是攻击外国公司最“先进和多产”的黑客。
   
    施密特的新书《新书子时代》(The New Digital Age)与前美国政府顾问杰瑞德·科恩(Jared Cohen)合写,将于今年4月由兰登书屋出版。
   
    《每日电讯报》文章引述《华尔街日报》报道,谷歌常务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在新书中说,美中两国公司之间的差距以及中国公司的战术将使美国政府和企业处于明显的劣势。
   
    施密特分析,这是由于美国法律更加严格、施行得也更好,所以将不会走中国那种数字企业间谍道路,并且,不正当竞争违背美国的公平竞争意识。
   
    施密特认为,由于经济和政治利益,中国当局支持网络犯罪,使其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网络威胁。
   
    报道说,尽管如此,施密特的新书承认美国在这一领域也不完美—书中特别突出,美国在2010年广为传播的网震病毒(Stuxnet)事件中扮演的角色。
   
    这种病毒由美国和以色列当局创制,旨在攻击伊朗的核设施。
   
    施密特和科恩几乎建议西方政府模仿中国的做法,这样面对中国的活动时才不会失利。
   
    报道引述施密特表示:“华为公司在哪里获得市场份额,中国的影响力也在哪里增加”。
   
    尽管如此,施密特和科恩认为,技术的传播可能动摇专制政府。
   
    “拥有高技术产品的活跃公民与政府的严格控制结合起来的情形非常容易波动,可能带来广泛的动荡,这将在未来数十年引发某种形式的革命”,该书认为。
   
    本文来源:BBC中文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