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3月3日星期日

曝光:吉林407专案网上维稳情况报告

    吉林省公安厅407专案组网上维稳情况报告
  
     振吉书记并省政法委各常委:

    根据省委2013年2月9日常委紧急扩大会的集中安排,公安厅立即召开党委扩大会,研究布置春节以来境外敌对网站和反动媒体博讯网、大纪元、澳洲 日报等炒作我省407专案和省公安厅刘培柱常务副厅长(关于刘培柱堂妹同美领事馆联系一事,我厅已向省委做了专门汇报),利用互联网掀起一轮新的反华高潮 的处理思路和应对措施,会上形成了继续坚定不移地办好407专案,克服一切艰难险阻,防止对我省大局造成干扰的批示精神,调动一切执政手段,对网上的不良 信息进行了彻底的清理,还与公安部有关部门和人员进行了沟通,取得上级公安机关的理解和支持。
  
    根据省委的要求,公安厅立即成立了四个专门工作组,由刑侦局有组织犯罪侦查队和网警总队共同负责,分赴北京、上海、广东、海南处理互联网上的炒作 信息,省财政拨出专款210万元用于删除网上炒作信息。其中,北京工作组调动了多家网上公关公司删除新浪、搜狐、网易、土豆网、人人网、凤凰网、新华网、 饭否网、赶集网等网站的炒作信息,删除总数超过3480条,建立网站关系人17名,花费经费总额为133万元。上海工作组协调上海市公安局协助清理,共删 除信息1100多条,花费经费总额为21万元。广东工作组重点对腾讯网、碧海银沙等网站的炒作信息做出了清理,共删除QQ、YY、碧聊等炒作信息9600 多条,花费经费总额为52万元。海南工作组对天涯社区、凯迪社区等网站进行了强力公关,打通了信息删除渠道,建立了多名重要关系人,共删除炒作信息390 多条,还为今后继续删除海南天涯社区的炒作信息打下了重要基础,共花费经费总额4万元。四个工作组删除信息总数达到14600多条,花费经费总额达到 210万元。此项工作得到了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北京市公安局网警总队、上海市公安局网警总队的大力支持,为我们打败境外敌对势力的恶毒攻击,取得最终 胜利铺平了道路。
  
    针对网上炒作我省407专案的不利形势,公安厅和省高检、高法等部门再次深入沟通,通盘考虑,认为这是一场受境外敌对势力指使的严肃的政治斗争, 全省政法系统必须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把407专案办到底,彻底粉碎敌人的阴谋。对于主犯王兴成的上诉要采取尽量延长复核时间,力争在2013年全国两会结 束后进行二次审判,由辽源市公安局、检察院和法院共同制定工作方案,以省厅专案组为主逐一消除隐患,用好用足全省执政资源的策略,按照吉林省公安厅的意见 驳回上诉,维持23年有期徒刑的原判,没收其家产5.7亿元。为了打击敌人的嚣张气焰,我们建议在二审时判处王兴成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使境内外胆敢 插手407专案炒作的人员停止网上敌对活动。对于王兴成的家人,尤其是王兴成前妻和两个儿子,都要尽可能的加重刑罚,彻底摧毁其反抗能量。为防止有人借中 央新一届领导人提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之机对407专案进行捣乱破坏,建议省委和省政法委提前与中央领导和中央政法委进行沟通,说明我们的意图和思路,必要 时请省委同中央和最高检、最高法沟通,使407专案能够达到预期的目的。公安厅407专案组将于下周派人向公安部刑侦局进行专门汇报,补充必要的审批手续 和部领导签字,防止在办案程序上出现新问题。
  
    为了保证407专案顺利进行,建议省政法委组织全省公安机关调动一切人力、物力,投入所有技术侦察手段,在两会结束后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彻底查 清网上炒作人员。公安厅网警总队已经和长春市公安局网警支队成立了专门的联合信息处置工作组,与公安厅宣传处一起在新华网、新浪博客、搜狐网、凤凰网等网 站组织发布正面引导信息,用我们选定的正面信息压制网上的炒作信息。在正面引导信息的发布中,得到了中宣部的大力支持,我们将于近期专程赴京致谢。
  
    省委提出的407专案组抓捕公安部机关党委杨光处长丈夫一事,经公安厅核实确有此事,该人系一名澳大利亚籍华人,我们已经协调辽源市检察院对其批 准逮捕。为了对相关人员形成心理震慑,我们计划对此人进行重判,适用的罪名我们将与省高法进行认真研究,精心设计。杨光目前正在动用个人关系设法干扰办 案,阻止其丈夫进入司法程序,同时,逮捕和审判此人可能会涉及与澳大利亚之间的外交关系,建议省委提前关注。
  
    根据省委领导的指示,我们已经调动吉林大学、吉林师范大学等院校的网上技术力量和省内黑客配合公安厅网警总队进行网上调查取证,现已查明以“法轮 功”邪教为首的境外敌对组织对407专案进行网上炒作的主要情况,同时临时召集多名省内外知名网上黑客对境外敌对网站进行攻击渗透,争取查清此次网上炒作 的全部情况和真实背景,防止407专案受到干扰破坏。
  
    吉林省公安厅
    二〇一三年二月二十三日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