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3月3日星期日

专家解析中共网络间谍入侵及应对措施

【新唐人2013年03月03日讯】新闻周刊(360)自 2月19日美国电脑网路安全公司Mandiant的报告出台后,位于上海市浦东的解放军61398部队成了世界媒体的焦点。报告指出,该部队从事一系列网 络骇客攻击活动,相信与最近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等媒体受到的攻击有关。报告中还提到,加拿大也是中共进行网络间谍活动的对像。那么各种商业机密等重要信 息被盗取对加拿大意味着什么,加国公司和政府又应当采取怎样的应对策略,我们来听一听一位电脑安全专家的解析。

美国的Mandiant网络安全公司发布的报告指出,7个加拿大境内的或在加拿大运作的组织,自2006年起就成为了中共骇客的攻 击目标。而这一点也没有让这位资深的电脑网络安全专家感到惊奇。Jackaman说,盗取发达国家的商业机密带来的巨额利润是中共发动没有硝烟的网络战的 动机之一。

加拿大电脑网络安全专家 Dale Jackaman:〝加拿大公司应该知道,它们的知识产权是至关重要的,如果一个公司拥有价值一个亿的电子知识产权,我的一个客户的知识产权仅一个64G 的USB就可以装载,那这个USB在市场上可卖到数百万元,这使得这些公司成为网络间谍活动的目标。中共会搜集这些商业、军事以及战略方面等广泛情报。〞

除了商业机密外,骇客的黑手还延伸到了美、加两国的电力、交通等基础设施。

加拿大电脑网络安全专家 Dale Jackaman:〝还是为搜集情报,中共对我们了解的越多,就越容易使我国陷入瘫痪或可以与我国竞争。〞

Jackaman认为,中共经济间谍活动得逞的一个重要原因是西方大公司的高层管理人员对网络安全的疏忽。而于2009年破产的加拿大电讯巨头北电就是典型的例子。

加 拿大电脑网络安全专家 Dale Jackaman:〝加拿大大公司的高层是骇客的攻击对像,他们的联系方式很容易找到,你可以在linkedin和网上查到他们的电子邮件,然后很容易给 他们发一个文件,被打开后就会安装一个下载软件,可以盗取密码等各种信息,通常公司高层人员对此的防范很糟糕,有的甚至都不遵守本公司的网络安全规定,据 我所知,几乎没有一家公司能够抵挡来自中共军方的这种攻击。〞

那么,面对中共这种持续强势的网络战,从政府到公司可以采取哪些应对措施呢?

加拿大电脑网络安全专家 Dale Jackaman:〝政府可以强制公司披露信息,强制的结果就是他们会更重视此事,必要时关闭系统以保护信息。其次是培训,很多公司管理层不知道问题的严重,他们也不听劝,政府不能强制改变他们的态度,他们得自己改变。〞

加拿大情报局局长法登近期也表示,无论是加拿大政府还是私营公司都面临着很大的安全威胁。尽管联邦政府已经在网络安全战略计划上投资了2.45个亿对付网络间谍,对于如何有效的抵抗来自中共包括军方的网络扩张仍然是一个长期的极富挑战的话题。

新唐人记者朱峰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