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5月25日星期六

泛华网专讯:快闪茉莉花革命

【泛华网2013年5月25日讯】全球范围内的茉莉花革命已经过去两年多了,中国的茉莉花革命却是完败。但两年多来,中国人上街游行示威却又是与日俱增,每天都在中国大地上发生。事实上,利比亚和叙利亚式的武装暴动未必适合于中国,但1989年的六四和上街散步围观的形式经过了20多年的考验,证明却是非常合适于中国国民性的。

中国两年多来的失败说明茉莉花革命在中国必须改变方式;比如,是否要穿统一颜色的衣服?为什么不可以是更隐蔽的某种颜色的帽子?数日前,中南大学公益快闪似乎提供了一个范例,显示街头快闪可能是一个非常好的茉莉花革命召集方式。当然,快闪就是要快,结束也必须快,比如,仅仅只是来一段艾神铐草泥马Style,马上散伙。当某次的快闪人数达到了爆发临界,革命也就自然成了。

事实上,到现在为止,中国茉莉花革命连固定的颜色都还没有确定,这实在是有违“颜色革命”这个称呼。有人建议蓝色,用于表达民主公平的意愿。也有人建议白色,用于纪念被中共政权害死的人们。更有人建议5月35日那天我們一起穿黑衫。

泛华网报道。



3 条评论:

  1. 6月4日我們一起穿黑衫 ‏@64_black_shirt

    "为什么不可以是更隐蔽的某种颜色的帽子?"因爲衣服是必穿的,不算信號,而帽子是可選項目,屬於信號類物品,這類物品會增加風險,因而參與者會急劇下降。還是先搞六四黑衫吧,降低風險,以便讓大衆以比較安全的形式表達自己的意願。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将帽子放在包里。另外,快闪本身可不是什么革命行为。6月4日大家一起穿黑衫是个非常好的建议。

      删除
  2. 如果是在冬天,还可以戴有颜色的手套。

    回复删除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