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7月2日星期二

王素毅被曝包养女学生女记者 房产数十套

文章来源: 新华网 于 2013-07-01

港媒援引国家媒体的报道说,内蒙古自治区统战部部长王素毅因“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7月1日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去年11月接管党的领导权后命令开展反腐败运动,这位副部级干部成为最新一位令中共震怒的高级官员。
  最近因此类违纪接受调查的高官还有:前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前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刘铁男和前安徽省副省长倪发科。

  现年52岁的王素毅2010年6月以来一直担任内蒙古自治区统战部部长一职。统战部的职能是处理共产党与党外精英的关系。他还是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

  报道称,自从中国新领导人上任以来,党对腐败的打击力度不断加强。在近期结束的一次为期四天的政治局会议上,习近平要求政治局全体委员切勿违反党纪并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

  对外公布王素毅消息的前一天,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罢免了前南昌大学校长周文斌的全国人大代表资格,原因也是严重违纪。

  《河南日报》农村版副主编顾华在个人微博上写道,王素毅“现被情妇联名举报贪污受贿近亿元,包养女大学生女记者数名,房产数十套。安排近30名亲戚吃空饷”。

  王素毅1982年毕业于山西矿业学院地下采煤专业。随后19年,他在内蒙古自治区计划委员会工作,从交通能源处干事一路升到计划委员会副主任。

  王素毅2001年出任呼和浩特市副市长,2003年担任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副主任。他还担任过巴彦淖尔市市委副书记、书记,此后被任命为内蒙古自治区统战部部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