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1月12日星期二

聚焦中国: 三中全会落幕 专家解读新设国安委和改革小组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ntdtv 
Join Delanceyplace

Sign up to receive a free quote from a non fiction book every weekday.
From our sponsors
三中全会落幕 专家解读新设国安委和改革小组
Nov 12th 2013, 15:42, by www.ntdtv.com

【新唐人2013年11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顾星音综合报导)今天下午,中共第十八届三中全会落幕,此次会议决定建立国家安全委员会并成立一支改革领导小组。除了大陆各地暴乱不断,民不聊生的现状之外,日益尖锐的国际矛盾使中共面临内忧外患、随时倒台的危机。

全会的公报摘要包括中共中央成立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与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香港政治专家梁囯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认为,这个小组的权利将会很大,有权提出一切改革。囯安会则类似于美国国家安全会议(NSC)。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的主要职责是统一有关美国国家内政、军事和外交政策,向总统提出建议等。

时事评论员刘锐绍认为,这支队伍的出现是北京稳定压倒一切的进一步体现,亦反映北京高层担心,国内外不稳定因素不断增加。另外,成立这个高层次的委员会,也预示着北京将各种维稳力量,包括囯安及公安等,高度集中在一起。

近年来,中国社会问题不断,导致中共政权岌岌可危。据日本杂志SAPIO于2012年9月的报导显示,中国平均每天发生500起暴动,一年各地就至少有18万起规模不等的群众抗议、集体暴动事件发生。强拆、环境污染、有毒食品、对少数民族的压迫及对信仰、言论自由的践踏等社会各方面的问题都使民众怨声四起。而随着日本总理大臣安倍上任,对中态度愈见强硬;另一边中共也同时与菲律宾、越南、印度等囯产生纠纷;网路的监控与人权的缺失越来越受到国际社会的谴责。

有分析指出,效仿美国成立国家安委会的目的在于习近平非常需要一个囯安幕僚机构,直接提供整合国防、外交、反恐、维稳等重大事务的能力与建议。

相关标签:  三中全会    国安委    改革小组    

延伸阅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