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1月7日星期四

聚焦中国: 三中全会将开幕,政治改革引关注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是一个提供多媒体的国际广播机构,每天使用40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信息服务。 
Crabtree & Evelyn.

Pamper yourself and save money with value size items on sale.
From our sponsors
三中全会将开幕,政治改革引关注
Nov 7th 2013, 15:35, by (美国之音)

华盛顿 — 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正在为11月9号星期六开幕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做准备,这次会议可能会推出重大的改革措施。但有专家指出,既得利益过于强大,可能成为真正变革的绊脚石。

这次为期四天的会议将是去年11月习近平出任中共总书记和军委主席以来,205名中共中央委员第三次聚集北京。

中国新领导层明确指出,中国需要更均衡、速度稍慢一些的可持续发展。新近在上海亮相的自由贸易区被称为全面金融市场改革的试验田,显示中国新的领导班子不惧怕变革。

但是,香港城市大学公共和社会管理教授郑宇硕认为,任何使经济脱离国家控制的动作都会遇到强力反对:"挑战非常严峻,因为认真的改革显然会影响到大型国有企业的既得利益以及省市当局的利益。"

在连续30年两位数字的增长之后,中国领导人为2013年提出了增长百分之7.5的目标,为1990年代末以来最低,而结束严重依赖投资的增长模式的呼声也越来越高,因为这种增长模式带来的是大范围的严重污染、社会不公和贪污腐败。

在北京街头,人们表达了对变革的期待。

舒晓东是位农民。他说:"我们种地,如果旱了,希望国家能补贴点买种子,能补贴点儿。我们真的不太容易了。农村和城市比,相距太大。国家给我们多补点儿,我们农民多干点儿,才能有粮食吃。"

很多人批评说,政治改革落后于经济增长,他们希望这种情况能有所改变。

律师徐先生说:"希望在政治机构改革方面能有一些突破,包括司法独立,政治上相互监督,反对贪污腐败等这些方面。"

香港城市大学的郑宇硕教授指出,严重的贪污腐败、社会不公以及滥用权力威胁着中国共产党的合法性,需要通过政治改革来赢得公众的信任:"没有政治改革,政府可能会失去克服既得利益集团的抵抗所需要的合法性和支持。但眼下,领导层似乎迫切希望保持某种政治平衡,让左右两派都得到安抚,而不是下决心至少在目前这个阶段推动认真的政治改革。"

中国民众将密切关注三中全会的成果,并寻找各种迹象,更多地了解习近平和他的一班人。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