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1月4日星期一

聚焦中国: 中纪委反腐巡视小组进驻六省四部

bbcchinese.com | 新闻主页
 
Upgrade your vanity.

Save up to 70% on bathroom vanities with factory-direct prices at Modern Bathroom!
From our sponsors
中纪委反腐巡视小组进驻六省四部
Nov 4th 2013, 21:46, by BBC Chinese

王岐山

王岐山强调要强化反腐的震慑作用 (新华图片)

中共党内反腐机构中纪委在第二轮反腐巡视中已经派10个小组进驻六个省和四个政府部门。

六省包括吉林、云南、广东、山西、安徽和湖南;四部有新华社和商贸部、国土资源部和三峡集团。

中纪委在其网站上说,巡视组都设置了举报电话,接受民众来信、来电和来访。

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曾经在动员大会上表示,巡视工作要"突出发现问题,强化震慑作用。"

中共纪检当局今年5月启动第一轮巡视。

官方媒体报道了第一轮巡视中发现的问题,包括"以权谋私","权钱交易"、"文山会海","公款吃喝"和"带病提拔"。

人们注意到,王岐山启动第二轮巡视时强调了针对"一把手"的监督。

他说,要做到领导干部担任过一把手的地方"下沉一级"了解情况,使巡视工作不断深入,提髙针对性和实效性。

分析人士认为新一轮的巡视可能会比第一轮更加严厉。

路透社引述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研究中国腐败问题的专家王宇华(音)说,"王岐山从其他高层领导人那里获得了支持,因此这一次会更加严厉。"

习近平成为新任领导人之后一直表示要"打老虎拍苍蝇"。

当局已经宣布对一些高官进行腐败调查。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将于11月9日到12日举行。虽然经济改革问题占据主导,但是腐败问题也将是主要议题之一。

新华社周末表示,此次会议将推出一个新的"反腐机制",但是并没有透露具体细节。

(编译:林杉/编译:董乐)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