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4月27日星期五

惊人消息 陈光诚逃离东师古 情况仍危急

山东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据说已经出人意料地逃离受到当局严密监控的东师古村,目前已经获得支持者营救,送到山东以外某地暂时隐蔽,但情况仍然危急。一位长期关注陈光诚一家被软禁遭遇的中国活动人士所发布的这个惊人消息已获得其他消息来源方面的证实。与此同时有消息说,组织营救陈光诚的这位年轻女性已经在南京被捕。

长期关注陈光诚一家被软禁遭遇的南京网友何培蓉(网名珍珠)刚刚对美国之音记者表示,她几天前再次前往陈光诚家乡,成功地把这位受到长期软禁的盲人带出山东省,暂时安顿在一个秘密地点。她说,陈光诚的精神状态良好,但情况仍然危急。何培蓉表示,陈光诚对营救他的支持者表示,他想生活在家里,同时想获得自由和公正。




南京网友何培蓉(网名珍珠)

何培蓉星期五(4月27日)上午在推特上发布消息说,“4月22日,陈光诚逃离看守的守护,从村子里跑了出来,设法通知了我,我开车把他从山东接走了,藏在一个安全的地方。” 这位网友仍然对陈光诚的安危表示担忧。至于双目失明而且健康状况堪忧的陈光诚究竟怎样逃出村内外严密监控的罗网,以及如何获救等细节,何培蓉拒绝透露。

从推特上的留言情况来看,4月23号一整天,推名为pearlher的何培蓉只发过一条中文和一条英文推文,远远少于平日。如果刚刚发布的这一事态最新发展的消息属实,无疑将使许多关注者感到振奋。

新加坡联合早报星期五报道说,陈光诚据传进入美国驻华使馆。何培容在美国之音记者向她求证时明确表示,陈光诚没有去美国使馆。她说,目前,陈光诚不是在安全的地方,就是在北京国安手里,这要看国安人员是否能找到他。

不过,记者稍后再次致电时,何培蓉的手机刚被接通就立即中断,后来听到的总是有录音服务说该手机已启动短信呼服务。至发稿前,未能再联系上她。

更令人费解的是,这位在星期五上午主动向美国之音记者披露陈光诚逃离山东惊人消息的网友在其推特网页上发的几条相关推文在登出不久后全部消失,不知是何原因,也不知何人所为。在此之前,网上有人根据陈光诚侄子陈可贵星期五凌晨被抓前透露的情况分析说,陈光诚疑似已经死亡。何培蓉曾在推特上留言痛斥发表或同意上述说法的一些人不负责任。

星期四深夜至次日凌晨陈光诚大哥家发生了抓人和打人流血事件。陈光诚大哥陈光福和侄子陈可贵被当局人员带走。陈光福妻子任宗举对美国之音记者哭诉,事件发生后,数十名武警和便衣人员到她家搜查把守,并把她手臂打伤。她表示,由于当地政府派人严密把守,她无法了解陈光诚家的近况以及陈光诚是否逃走。

何培蓉星期五上午在接受美国之音电话采访时说,她非常关注是否确实有武警在陈光诚和陈光福家乡东师古出现。她表示,如果确有武警出动,说明那里正在发生的事不是当地官员主导,而是更高级别甚至北京高层的政府行为。

以“珍珠”作为其常用网名的何培蓉还表示,她已经向关注陈光诚事件的各界人士以及国际社会发出紧急呼吁,请大家紧急行动起来,关注事态发展,并恳请美欧一些主要国家发挥其影响力,以期保证陈光诚、陈光福和陈可贵以及他们全家人的安全。

此后不久,星期五下午一点左右,网友贾葭发推说,“珍珠跟我的聊天记录最后一条是在今天早上10:50分。10分钟之后,电话已经无法打通。20分钟之后,她在南京家中被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