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4月27日星期五

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下落不明

根据网民在微博爆料,已经被软禁一年半的山东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似乎已经从家中失踪。

长期关注陈光诚遭遇的南京网民何培荣(网名珍珠)星期五(4月27日)在推特上透露,陈光诚已经逃离东师古村。

她在推特上说:“几天前,4月22日,陈光诚逃离看守的守护,从村子里跑了出来,设法通知了我,我开车把他从山东接走了,藏在一个安全的地方。目前,陈光诚不是在安全的地方,就是在北京国安手里。”

与此同时,陈光诚在东师古村的家人遭到当地官员带人突袭,他们的家遭到搜查,似乎与陈光诚逃离的说法相符。

律师江天勇在微博上透露,陈光诚的嫂子任宗举听到“狗腿子”说陈光诚不见了,只有妻子袁伟静在家。

新加坡《联合早报》则引消息人士称陈光诚在星期四傍晚进入北京的美国驻华大使馆,不过这一说法尚未得到美国使馆的证实。

陈可贵网民爆料,陈光诚的哥哥陈光福的家星期四(4月26日)夜间遭军警闯入和搜查。

陈光福的妻子任宗举对美国之音记者称,众多当地执法人员翻墙闯入她家,破门而入,将当天上午才从外地打工回家的陈光福强行带走。

任宗举说,她的儿子陈可贵听到异动出门查看时遭来人打伤,他以菜刀自卫,砍倒几个抓人者。

她说,过了不久又有数十名武警和公安到她家搜查,这些人告诉她陈可贵已经被抓走了。

微博网友转发消息称,陈可贵称自己砍伤了当地镇长张健,并自行报警打算自首,不过随后他被闯入者挟持并遗弃在离家数里外地田地中。

福州网民“游豫平-平平-阿菊”星期五凌晨4时微博上说自己与陈可贵通了电话,陈可贵拜托他帮助找律师。

BBC中文网记者在上午9时许致电陈可贵及其妻子刘芳,但两人的手机均不能接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