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4月20日星期五

中国最高人民法院裁定将吴英案发回重判


国最高人民法院周五裁定未核准吴英死刑,现年30岁的吴英因此免予一死。该案因牵涉到中国司法和金融体系的漏洞并受到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过问而备受关注。

Associated Press
2009年4月19日出庭时的吴英。
被称为“亿万富姐”的吴英在2009年以集资诈骗人民币3.8亿元(合6,030万美元)的罪名被判处死刑。吴英的事业始于一家美甲店,最终发展成为一个在当地闻名的企业集团。

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周五宣布依法裁定不核准吴英死刑,将案件发回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重新审理。

最高人民法院在公告中称,吴英案集资诈骗数额特别巨大,给受害人造成重大损失,同时严重破坏了国家金融管理秩序,危害特别严重,应依法惩处。

但公告称,综合全案考虑,对吴英判处死刑,可不立即执行。

目前还不清楚对吴英新的判决会是什么。但吴英的辩护律师张雁峰表示,最高法院的这一裁定对吴英有利,地方法院将不能重新判定吴英死刑。张雁峰表示,这是一个我们一直期待的好消息。

Chuin-Wei Yap 

华尔街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