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4月20日星期五

总后上将刘源的智囊张木生被传遭边控 无法出境到美国开会

被称为共军总后勤部政委刘源上将智囊的张木生,近日有传言指他无法出境到美国开会,这件事让人感到目前大陆政治局势的确扑朔而险恶。

  据中央社20日报导:刘源是中共已故元老、大陆前国家主席刘少奇的儿子,在习近平担任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后获调升为总后勤部政委。

  刘源在总后大力扫黑,查处副部长谷俊山中将,深获中共内部一些人士好评。

  张木生是中国税务杂志社社长,父亲曾任已故中共领导人周恩来、董必武的秘书。张木生曾于20世纪80年代担任中共中央书记处农村政策研究室研究员。

  近年来张木生在中国大陆颇为有名,因为他公开批评中共当权者:「我们现在是抱着定时炸弹击鼓传花,但是新一代的党中央集体领导,不会允许这种状况继续下去。」

  这段话被认为是批评现任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无所作为,并力捧中共接班人习近平,用意非常明显。

  2011年南方人物週刊报导,张木生发表新书「改造我们的文化历史观」,刘源率领5名将军捧场,其中包括中共已故领导人朱德的孙子朱成虎(少将)等,刘源并且亲自为书作序。

  长期观察大陆情况的许行在香港「开放」杂志4月号撰文指出,刘源是中共「红二代」少壮势力代表之1,「由张木生作文胆」,主张实行新民主主义,增强国力,获军中鹰派将官支持。

  形容自己是自由主义者的胡景北,近日在新浪微博指出,他到美国开研讨会,本来张木生要参加,但是「听说不让出境了」。

  究竟张木生是否真遭限制出境?若不能出境原因为何?目前中共官方没有说法。

  署名「孙大泡老窝」的网友指出,「红左在中国有着深厚的民意基础。薄(熙来)及其党羽,同盟者在军中力量盘根错节,中国仍处于动盪的危险之中。」

  网友「肥牛投资」回应说,「把刘源和他的智囊张木生揪出来审问审问,就知道他们在军队的盘根错节到什麽程度了。」

  言下之意似乎刘源、张木生与中共前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有些关联。

  张木生曾经称讚薄熙来在重庆推动的唱红打黑是「重塑共产党合法性的一种手段」。他这次未能出国开会是否与上述批评有关?问题有没有涉及刘源?

  此前,外界一度盛传,薄熙来与曾任成都军区政委、现任二炮部队政委的张海阳关係不浅,甚至和张海阳密谋不轨。不过,张海阳近日率团出访,这个谣传暂时止息。张海阳是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张震之子。

  不过更值得注意的是,刘源、张海阳都被一些大陆军事网友看好,是中共18大接任共军总政治部主任的人选。总政治部主管共军党组织和人事,是掌握枪杆子的必争要职,这可能才是问题的关键所在。

  这个问题显示出,薄桉所牵涉的内情不单纯,中共政局正陷入扑朔迷离的诡异之境。大陆官方媒体新华社近日宣称,薄桉无关权力之争,一切将依法办事,实际恐怕未尽如此。

  此外,博讯网19日刊登一篇文章指称,中共政治局常委于本月9日向前总书记江泽民汇报处理薄桉分岐,江泽民胸有成竹当场表态,薄熙来涉嫌违纪,家庭成员涉嫌违法,可对薄停职,由中纪委立桉调查。

  江泽民同时希望胡锦涛在18大裸退(全退),交出总书记、军委主席、国家主席(2013年人大会议)党军政三要职,以便习近平顺利全面接班,不让人有机可乘。

  之前美国媒体曾报导,薄熙来与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密谋,伺机取代习近平。

  博讯网的另1篇文章则指出,中共高层对于如何处理薄桉的确出现「中共历史上非常严重的政治僵局」。

  由于前重庆副市长王立军逃到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后,向美方提供了薄熙来妻子谷开来涉嫌谋杀英国商人海伍德的证据,引起轰动,英方要求中方调查,引起中共高层担心,从而打破僵局,决定对薄双规(在规定时间和地点交代问题)。

  虽然两篇文章内容无法获得证实,但与上述情况传递出类似气氛,那就是薄熙来桉幕后涉及的中共高层权斗如火如荼,就连解放军体系恐也难以避免牵涉其中,情况发展令人屏息。



消息来源:中央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