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12日星期六

越南“神秘”怪病已致21人死亡

    来源: 新华网
   
     据越南媒体11日报道,在越南中部广义省蔓延的“神秘”怪病又导致两人死亡,目前死亡人数已经达到21人。
   
    此前,广义省卫生局曾宣布,送检的26个患者的血液样本中有14个样本对立克次氏体呈阳性,因此判断病原体是立克次氏体。但越南政府卫生部随后否认了该结论,因为在感染者中没有人出现发烧症状,与立克次氏体感染的症状不符。
   
    据广义省地方卫生官员介绍,截至目前广义省已有201人染病。该病迄今未扩散至广义省之外。越南卫生部已派出70人的专家组前往广义省,帮助当地培训医疗人员,并进行为期5天的临床研究、微生物研究以及生活环境研究,以找出真正病因。
   
    越南此次发现的怪病于2011年4月首次在广义省出现,患者有手部、脚部溃疡、四肢僵硬等症状,在严重病例中出现肝损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