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13日星期日

王荣公开驳斥汪洋暴露江胡矛盾升级

    前日(2012年5月11日)两条新闻,让人们看到王荣公开驳斥汪洋,暴露出江胡两派矛盾升级。
   
     当日《第一财经日报》有消息《汪洋批深圳改革:燃烧岁月的激情越来越淡漠》,披露正在召开的广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上,广东省委书记汪洋10日参加深圳组的 讨论会,他在会上指出,如果深圳不坚持市场经济改革,优势将不能保持。汪洋说:现在深圳的部门越来越多,法规越来越健全,但是“燃烧岁月的激情越来越淡 漠”。
   
     但同日的《南方都市报》,却以《深圳探索公立医院交社会管理》为题,报道了深圳市委书记王荣对汪洋批评的尖锐反驳——
   
    昨日上午,广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记者招待会,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荣被问及“深圳改革锐气是否不敌当年”时说:深圳作为一个经济特区,始 终充满改革的锐气,“我们不认同近年来改革的锐气下降这种说法,……如果说当年的改革仅仅需要勇气,今天的改革还需要智慧”。
   
     网民纷纷指出,王荣反驳深圳近年来改革的锐气下降的说法,显然是对汪洋刚刚批评深圳 “燃烧岁月的激情越来越淡漠”的尖锐反击。王荣以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的下级身份,公开反抗上级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可谓吃了豹子胆,这在广 东官场还从未出现过。而汪洋在公开场合尖锐批评深圳不改革,不给深圳市委面子 ,也是历届省委书记没有过的“直率”。为何两个文质彬彬的官场老手,却在眼下做出了既违反官场潜规则,又违反其书生个性的越轨言行?看来,多半是因两人派 系不同——汪洋当然是团派胡派,而从苏州来深圳的王荣,显然有江系背景。也许,双方各在奉旨代表派系而互相贬损?
   
     2012年5月13日
   
     参与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www.canyu.or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