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5月31日星期四

吴学灿:胡锦涛和温家宝之间的斗争才是路线斗争

薄熙来事件在全中国、全世界闹得沸沸扬扬,薄熙来最终被胡、温拿下,原因众说纷纭。一说是薄熙来为了当上政治局常委,剑走偏锋,搞起窃听胡、温高层的惊险动作;二说是薄熙来表面唱红打黑,实质上贪腐黑打、乱搞女人;三说是薄熙来要复辟文革的极左路线,与胡、温坚持的改革开放,是一场路线斗争。

这三条在网上议论的都很多。各种人因为立场不同,侧重点也不一样。由于众说纷纭,薄熙来事件更显得复杂、诡异和真相难明。作为一个60多岁的人,在中国生活过45年,当过兵、入过党,在中共喉舌《人民日报》做过编辑、记者,在中共官方最大出版社当过编辑和政工干部,我自认为对中国国情比较了解,在此向读者和听众贡献一点个人的浅见。

这三条之中,第一条是根本原因。因为薄熙来作为薄一波的儿子,与刘源、陈元、曾庆红等太子党一样,自认为只有他们这些红色后代才是当然的合法的继承人。他们认为天下是他们的老子那一辈打下的,现在自然应该轮到他们坐上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大位。胡、温这些通过刻苦努力、投机钻营、献媚拍马、见风使舵,一步一步踩着别人尸体爬上来的平民子弟,只是他们红色江山的看门狗,顶多像贾府里的焦大,看看门、喂喂马、做做奴才、听听吆喝。

如今胡、温这些红二代眼中的狗奴才竟敢犯上欺主,对红色江山的当然继承人也就是红色后代太子党指手画脚,呼来喝去,心中自然愤愤不平。他们这些红二代自恃天朝贵胄,无法无天,非法集会,非法串联,形成了红色集团,对胡、温这些狗奴才击一猛掌,时常提醒胡、温等人不要忘了自己的奴才身份。

薄熙来敢于窃听胡温,自然是有恃无恐。胡、温感觉到自己受到了严重威胁,为了自保,放手一搏,拼了老命也要把薄熙来拿下。

第二条是共产党王朝的惯例。从毛泽东抓刘少奇、林彪,邓小平抓四人帮,江泽民抓陈希同,胡锦涛抓陈良宇,都是一个模式。被抓的都是贪腐成性、生活糜烂、吃喝嫖赌。暂时还没被抓的都是英明领导、克己奉公、为人师表。

第三条就是温家宝在今年人代会上答记者问时所说的,是路线斗争。

这三条各有道理,也各有用途。

真正的核心问题是第一条的权力斗争。第二条是向老百姓打马虎眼时惯用的老套子。第三条路线斗争是毛泽东以来的共产党头目堂而皇之的借口,把对手打成错误路线的代表。

其实,要说路线斗争,胡锦涛和温家宝之间才是真正的路线斗争。胡是极左,比薄熙来要左得多。去西北坡,学朝鲜,搞所谓的大外宣,鼓吹中国特色,炒作中国模式,都是明证。温是普世价值派。温的言论,其实也是行动,是宣扬普世价值的行动,才是胡锦涛恨之入骨的洪水猛兽。如果胡锦涛与温家宝志同道合,抱成一团,携手合作,则改革早已超越苏俄、越南,直追东欧。他们也会得到全国人民的真诚拥护。十个薄熙来捆在一起,也不敢对他们稍有微词,更不敢对他们搞窃听等可怕行动。



自由亚洲电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