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6月11日星期一

胡錦濤與周永康要負全責

中共總書記胡錦濤與中共政治局常委兼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要對「六四鐵漢」李旺陽慘死的寃案負主要責任。假如六四的屠夫是鄧小平,在二○○二年上台的黨政軍第一把手胡錦濤,與主管公、檢、法與特務等專政部門的周永康,便要為十年來迫害要求平反六四與呼籲政改的異議人士血債血償!

很多國內外維權組織與媒體評論界把李旺陽「被自殺」的責任歸咎於無法無天的地方幹部和基層公安與情治人員。主要的論點是地方官員為了多拿過千萬元人民幣一年的維穩費,同時因為要維持和諧假象以博取升官,往往在未獲得中南海授權下在鄉鎮一級政權實施「有殺錯、冇放過」的法西斯式恐怖。例如陳光誠在逃離山東東師古村後馬上在安全地點拍下「向溫總伸寃」的感人錄影,請求溫總徹查山東農村的違法黑幕。給人的印象是老溫、胡總與他們的政治局同事被下面矇騙,不知道貪官污吏與專政機器如何天天在搞白色恐怖!

但稍微了解中共運作的人都知道,即使在互聯網時代之前,中央大員對地方的維穩情況可謂一目了然;例如中共各種「內參」對基層「反黨」與「搞事」案例的報道都非常詳盡!而且很多所謂地方黑社會式公安殘殺或迫害維權人士的慘案根本是政法委高層下令執行的!就以陳光誠、高智晟等有名維權律師為例,處理他們及其家屬的具體方案都由各省市的政法委書記拍板,並且通報周永康與其他中央政法委高層。老周自二○○八年西藏騷亂開始便戮力擴大其維穩地盤,為了增加專政機器的威望與預算,政法委前幾年就通令全國對付如李旺陽等「頑劣反黨分子」時要從嚴處理、格殺勿論。

至於李鐵漢的慘死是黨內各派系鬥爭結果的說法並不成立。其實自從六四屠城事件後,中共各山頭,無論是上海幫、太子黨或共青團都有高度的共識,就是要盡一切手段鞏固中共作為永久執政黨的地位。所謂黨內的改革派早已靠邊站!胡錦濤與溫家寶在「十六大」上台後首年的所謂開明的「胡溫新政」根本是個美麗的誤會!胡錦濤在主持政治局與政治局常委時一向支持周永康倡導的鐵腕維穩政策。老胡在一九八八到一九九二年充當西藏黨委書記時,因為血腥鎮壓藏獨叛亂而獲得鄧小平的提拔,所以胡對於扼殺所有挑戰中共政權的不穩定因素絕不手軟!

當然,胡的眾多政治化妝師在私下向境外、包括香港的傳媒放風時,都故意把迫害異議與維權人士的責任推給黨內保守派,但血的事實隱瞞不了。作為一個高度集權、列寧式政權的領袖,胡總對於李旺陽的寃案絕對要負全責!人民的審判將會是嚴正而迅速的!


林和立
中國問題評論員


香港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