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6月23日星期六

涉及到薄熙来案 柬埔寨正面临着来自中国政府的巨大压力

北京希望柬埔寨把涉及薄熙来案的法国建筑师德维莱尔送到中国,柬埔寨虽然没有立即照办,但是将在这件事上面临巨大压力。

  BBC在金边的记者德劳尼(Guy Delauney)说, 中国对柬埔寨的影响力来越大,中国对柬埔寨的巨额援助以及投资换来的是柬埔寨在南中国海问题上与北京合作,并遣返维吾尔族人。

  柬埔寨警方两周前拘捕了德维莱尔,但是并没有透露拘捕原因。

  德维莱尔曾经居住在中国并与薄熙来以及妻子谷开来曾经有密切的生意来往。

  德维莱尔事件的来龙去脉就像是间谍小说中的情景。他曾与中国最有权势的官员关系密切,现在却在柬埔寨过着近乎隐居生活。

  德劳尼说,德维莱尔在柬埔寨被捕的消息是在多日之后才公布的,现在都不清楚他被关在哪里,以及是什么原因被拘捕的。

  柬埔寨警方说,是应中国的要求才逮捕他的。而法国大使馆官员也没有泄露任何消息。

  柬埔寨外交部长表示,没有计划将德维莱尔引渡到任何国家,他要继续受监禁以接受调查。

  不过同时他也表示,并不清楚案件的具体内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