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6月1日星期五

中共十八大常委已達成空前的初步共識?

《內幕》主筆:夏寒冬 程恭羲


在“十八大常委名單”網上瘋傳之際,博訊網發表了劉化騰撰寫的分析文章,稱“中共十八大常委已達成空前的初步共識”。劉化騰強調:十八大常委人選經過近一年的最高層分別議論,初步達成了共識,但不是最終定論,如果不發生意外,比如陳良宇事件等,到明年的十八大,現在達成共識的名單不會有多大的變換。

中共確定十八大班子的人選,主要基於一個基本前提,即將來如何保證共產黨的絕對統治,不會發生任何的顏色革命。特別是近來發生的中東革命,垮台的國家都是核心領導層發生變節起義;再聯繫到前蘇聯的垮台,也是內部發生變化。中國歷史上的朝代更替,基本上都是內部的矛盾而最終引發丟掉政權。清朝如果沒有內部核心重臣袁世凱的作用,清王朝還不知道要繼續多少年。

基於此,十八大後的十年,遇到的顏色革命恐怕對中共目前遇到的中東革命更為嚴重,這個時候指的是朝鮮、古巴等老牌的社會主義國家有可能發生顏色革命。習近平為首的新的班子能否執政十年安然無恙,這正是目前中共高層非常關注的重點,也就是保證十八大常委九人中任何一個人在任何重大危機發生的時候都不能出現一個變節,只要九個常委團結一致,就被認為可以應對國內外任何風雲變幻。

達成共識的名單除了習近平和李克強後,另外七人是從現有的九位政治局委員中選拔出來,即俞正聲、張德江、李源潮、王岐山、張高麗、劉雲山、薄熙來等七位,汪洋和劉延東仍然留在政治局。

汪洋是1955年出生,按照現有規則,汪洋如果十八大當上常委後,從年齡上按照“七上八下”可以任三屆常委,這在中共是沒有先例的。只有李克強可以任三屆,但第三屆是比照李鵬的做法再當一屆委員長。汪洋不可能當上總理,到了2022年20大時,按照年齡規則可以不下,但按照常委只當兩屆的規則必須下,這就為下屆班子增添了麻煩,何況汪洋如果十八大上,肯定會擠掉另一位45年以後出生的人選,無疑增添了現實的矛盾,也會打破50年代只有習李兩人的年齡平衡問題,因此汪洋在19大當選常委後做兩屆名正言順。

同樣團派的令計劃等也是50年代出生被擋在常委之外,令計劃估計十八大選為政治局委員到廣東任職,充實地方經驗,而中辦主任由習近平推薦的人來擔當。劉延東由於是女性,在中共歷史上還未有一位女性進入常委,最多政治局委員到底,在共產黨創建初期的女領袖向警予和毛澤東時代紅極一時的江青也未進入常委,要打破這個規則實在很難。

具體的排名與前三屆不太一樣,總理李克強不再排在第三位,而是排在總書記習近平後的第二位,第三位是人大委員長俞正聲,第四位是政協主席張德江,然後是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國務院常務副總理王岐山、負責意識形態接替李長春的常委劉雲山、接替中紀委賀國強的張高麗、接替政法委書記的薄熙來。
俞正聲如果不是哥哥俞強生的陰影,早就是常委了,為什麼十八大上能夠當上常委,俞正聲其實是一個忠實的共產黨捍衛者,黨性極強,當遇到國內重大問題時,他會像鄧小平一樣手狠地維護共產黨統治。據稱他的心胸較寬,協調各派的能力較強,把俞正聲選進十八大班子,是胡錦濤江澤民比較高明的一著棋。

劉化騰分析說,張德江能夠成為政協主席是由於張能夠得到團派和太子黨的認可,胡江均認同張的人品,不拉幫結派、不沾腐敗,兢兢業業、腳踏實地,只是一心為黨國忠心效力,做事風格像過去的周恩來。

李源潮肯學習鑽研,也是幹部子弟和團派骨幹的二合一,組織協調能力超凡,黨內各派的矛盾在他手裡會迎刃而解,十八大後主抓書記處工作會得心應手,此人又能配合好習近平,又能讓胡錦濤放心的絕佳好手。

王岐山在被世界輿論看好,懂經濟方面不亞於前任總理朱鎔基,而且有思想、有點子,但不爭功,配合李克強是再好不過的人選,中國今後如何化解通貨膨脹、還有突如其來的金融危機,王岐山絕對是最佳首腦。

中共對今後的意識形態的控制只會加強不會放鬆,特別是互聯網的監控和封殺,將是負責意識形態的老大的首要任務,從丁關根到李長春再到劉雲山,將是被中共內部認同的輿論掌控高手,劉雲山接替李長春後,將會一顯身手,有的方面會放開,目的是讓老百姓怨言有疏導的渠道;但在維護共產黨政府統治受到威脅時,該人在控制輿論方面有先知先覺,換任何人來都不如劉雲山這樣掌控自如,這樣讓共產黨放心。

張高麗任中紀委書記勢在必得,對他來講中紀委是一門新東西,但張有一些個性,曾在經濟企業呆過,想在他面前蒙混過關不那麼容易,在反腐方面可能更有作為。

薄熙來在九個常委中的知名度是最高的,傳說胡溫對薄熙來在重慶唱紅打黑沒有表態,不認可,事實上胡溫對薄的做法是充分肯定的,習近平、周永康、賀國強等的表態支持已經代表了胡溫對薄熙來的支持。薄熙來當上政法委書記,可以樹立共產黨在老百姓中的形象,老百姓是一萬個擁護,但他又是維護中共統治的鐵腕人物,他的政治智慧可讓紅色江山不變顏色。一些部級以下的貪官、一些商人和政法系統的官僚會十分緊張。不過薄熙來本來可以為中國做更大的事情出來,不少左派為此有些惋惜。

劉化騰還強調:以上十八大人選的初步共識,是在一定範圍內的共識,但比以前有些進步。最早毛澤東一個人說了算,先指定王洪文、後指定華國鋒,都沒與其他人商量。鄧小平時代是在家裡與其他老人商量接班人。江澤民是在現存的常委裡商量核心人物,這次胡錦濤除了現存的常委外,還徵求其他退下來的常委意見,選十八大班子。估計到了習近平退休的時候,範圍會更擴大一些。(《內幕》第1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