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6月27日星期三

中央政法委:广东处理乌坎事件积累很好经验

    来源: 新华网
   
     昨日上午,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副书记王乐泉在京听取广东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明国一行工作汇报。朱明国就近年来广东政法工作主要情况和去年以 来省委省政府妥善处置乌坎事件、加强社会建设和创新社会管理、开展“三打两建”等重点工作,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汇报。王乐泉指出,广东政法机关特别是 在处理先发问题、多发问题等方面锐意进取,积极探索,如近几年在成功应对金融危机、妥善处置乌坎事件、有效化解劳动纠纷等方面都积累了很好的经验。从总体 上看,广东近年来的政法工作很出色。
   

相关新闻
   

中央政法委副书记寄望粤政法部门推进创新社会管理
   
    中新网北京6月26日电 (索有为 奚婉婷 蔡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副书记王乐泉26日在北京听取广东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明国一行的工作汇报。王乐泉称,希望广东政法部门积极探 索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新路子、新举措,推进社会建设和创新社会管理,尤其要做好社会组织管理服务工作。
   
    据了解,朱明国就近年来广东政法工作主要情况和去年以来广东省委省政府妥善处置乌坎事件、加强社会建设和创新社会管理、开展“三打两建”等重点工作,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汇报。
   
    王乐泉指出,广东政法机关在处理先发问题、多发问题等方面锐意进取,积极探索,如近几年在成功应对金融危机、妥善处置乌坎事件、有效化解劳动纠纷等方面都积累了很好的经验。
   
    王乐泉强调,广东地处改革开放前沿,面临的问题复杂,面临的共性问题一点不少,还面临特殊性、先发性的特殊问题,因此广东维护稳定的工作任务艰巨繁重。
   
    王乐泉要求广东政法部门充分认识做好群众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新路子、新举措;推进社会建设和创新社会管理,尤其要 做好社会组织管理服务工作;要创新工作思路,认真排查,分类指导,鼓励先进,督促后进,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的基层组织建设。
   
    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周本顺等官员出席汇报会。广东省检察院检察长郑红、省委副秘书长刘日知及省委政法委、省直政法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