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6月15日星期五

洛桑森格呼吁流亡藏人实现自焚同胞的共同诉求

位于印度达兰萨拉的流亡藏人行政中央首席部长洛桑森格星期四在达兰萨拉召开的第八次西藏难民社区主管大会上呼吁流亡藏人实现自焚藏人同胞的共同诉求。

图片:藏人行政中央首席部长洛桑森格6月14日在第八次西藏难民社区主管大会上发言。(西藏之页)

藏人行政中央内政部召集的第八次西藏难民社区主管大会星期四在印度达兰萨拉开幕,共有来自藏人行政中央内政部所属的印度、尼泊尔和不丹三国44个西藏难民社区的41名主管与3名联络官参加了会议。

这次为期四天的大会在当地时间早上9点由首席部长洛桑森格揭幕,内阁各部门部长出席开幕仪式并发表了演说。会议召开前特为所有自焚藏人和仍在中共监狱中历经苦难的西藏政治犯举行了一分钟的默哀致敬仪式。

藏人行政中央内政部秘书长索南多杰在会上致词时表示:“召开这一大会的主要目的是以流亡50多年的经验作为基础,在12个议题上展开讨论,争取改善和巩固各西藏难民社区,包括行政事务,并在内政部的赞助下,致力于解决各地西藏难民的生计问题。”

藏人行政中央首席部长洛桑森格在发言时表示,西藏难民社区虽然是藏人行政中央内政部的下属部门,但事实上各社区主管是作为内阁的代表展开着与各部门有关的工作,同时直接接触基层藏民,因此他们肩负着特殊的义务。

洛桑森格就近日达赖喇嘛两位特使请辞作了介绍,并指出内阁将继续秉持中间道路政策。

洛桑森格表示:“西藏流亡社区中存在着严重的依赖倾向,这对社区发展造成阻碍。因此内阁鼓励的自力更生、自主创业的观念应在藏民间做好思想工作,增进觉悟非常重要。”

洛桑森格还对西藏局势表达严重关切,呼吁流亡藏人争取实现自焚同胞的共同诉求。

“西藏局势正处于紧张中,境内自焚者已达38人,其中29人过世。那些自焚者以民族利益为重不仅做好献身准备,并付诸行动,这是世人有目共睹的。境内藏人作为西藏的主人,他们发出的诉求,流亡藏人要永记在心,并要争取去实现。”

洛桑森格表示,境内自焚藏人的共同诉求将是今年9月召开的第二次全球藏人特别大会上讨论的主题。

“他 们(自焚藏人)的诉求表达得非常清楚,总体来说就是,‘让达赖喇嘛返回西藏、藏人要自由’。这两点诉求要怎样得以实现?我们能做些什么?正是我们要面对和 讨论的问题。他们的诉求将在今年9月底召开的第二次全球藏人特别大会上作为会议主题展开讨论,让与会者全面探讨为缓和西藏局势,流亡西藏官民能做些什 么?”

洛桑森格说,要实现境内藏人的诉求,就得展开活动,但前提必须是按照内阁和议会的指示去做,即任何藏人在今后展开或参与的活动,都要以和平、合法和具有公信力为基础。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丹珍发自印度达兰萨拉的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