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7月29日星期日

林创成:中国当局无赖募捐党

呃神骗鬼的祈福党听得多了,有没有听过募捐党?募捐党的基本精神当然亦是诓骗世人,但其行骗手法有别於祈福党,而且拥有坚厚的官方背景。

是咁的,中国堂堂首都北京惊现豆腐渣排水系统,一场暴雨下来,京畿重地水浸眼眉,受灾民众以百万计,死伤枕藉不在话下,北京官僚大声疾呼,要求民众捐钱赈灾。然而问题却是,暴雨蹂躏北京到底是天灾还是人祸?如果是官僚失职惹出来的人祸,民众捐钱赈灾实在冤哉枉也,当中存在着四大被骗的疑虑──

第一:民众平时纳税,官僚负责排水,天经地义之至。若然官僚排水失职导致洪灾处处,民众再捐钱赈灾岂不是为狗官擦屁股?岂不是被骗去双重纳税?

第二:尽管民众普遍相信死伤数字非常惊人,可是官方说法是「只死了七十七人」,既然在京老爷英明神武的领导之下灾情变得轻微,捐甚么鸟嘛!

第三:中国政府别的没有,就是钱多,每年让大官小吏吃喝玩乐的「三公消费」就是哗啦哗啦的一万亿元人民币,腰缠万贯的大富翁竟然向朝不保夕的死穷鬼化缘,行骗嫌疑是高唱入云的。

第四:经过四川地震的惨痛教训,捐钱赈灾通常成为贪官污吏中饱私囊的黄金机会,你一心以为接济灾民,到头来纯粹为酒池肉林付钞。

幸好,正如愈来愈少人误堕祈福党陷阱,募捐党的伎俩亦被雪亮的眼睛看穿。募捐呼籲一出,网民随即开骂,一句「捐你妹」热爆网络,舆论一面倒向募捐说不。

骗不成,怎么办?募捐党进阶为无赖募捐党,直接在民众薪金扣下善款,每人「被捐款」一百元,党员二百元,无赖得叫人咬牙切齿。这种无赖性格如果用来捍衞神圣领土,十个钓鱼岛也保得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