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8月7日星期二

放风:当局称谷开来承认谋杀 北京意图明显


据英国《电讯报》8月7日(周二)报道,谷开来案高级检察官告诉香港报纸,倒台的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已经承认去年11月杀害了英国商人尼尔·海沃德。
在与“南华早报”(编者注:此文消息来源是受中共控制的南华早报,所以这种消息是当局的放风。)的采访中,据报这位不具名的消息人士是调查海伍德谋杀案的检控小组成员。他表示,谷开来也承认了“经济犯罪”。
估计本周四,对谷开来的谋杀审判会在合肥举行。
南华早报消息来源称,谷开来在承认谋杀海伍德的时候,显得“有风度”和“轻松”。
 消息来源称:“谷开来告诉调查人员所有她能记得的,对那些她记不清楚的指控,她让调查人员想怎么写就怎么写。”
同一消息来源称,检察官能够收集到的唯一物证是王立军在海伍德遗体被火化前,从海伍德身上取下的一块心脏。
尽管检察官声称谷开来交代了“经济犯罪”,但她的正式起诉书表明,本周的审判,她只会被控“故意杀人”。
分析家认为,这是一个明显的迹象,表明了北京领导人已经决定不会对薄熙来严惩,以免暴露这一有权又联系广泛的家庭的混乱的金融交易。
香港中文大学中国问题专家威利林表示,当局现在不太可能对薄谷进行“腐败或洗钱”指控。
诺丁汉大学中国政策研究所主任史蒂夫·曾说,谷开来几乎肯定被发现犯有谋杀罪。“妻子被抛出去了。”
曾教授补充道:但是,到目前为止,对薄熙来的正式调查只有“违反党的纪律”。
牛津大学中国文化研究所Mitter教授表示:“我的感觉是,薄熙来已经被彻底拉下马,身败名裂,看不出他会有机会咸鱼翻身。”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周强编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