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8月7日星期二

还有多少位子可以让?《南德意志报》:江泽民仍在参与

中共十八大召开在即,最高权力层的人事安排正紧锣密鼓进行。《南德意志报》注意到,过去数周,前总书记江泽民在公共场合频频露面。该报周二(8月7日)刊登一篇名为“江泽民仍在参与”的文章。
  
还有多少位子可以让?《南德意志报》:江泽民仍在参与(图)

  “按惯例,党的前任最高领导人会退出日常事务,只是在幕后起作用。江则打破了这一不成文的规矩。他的媒体攻势意在10月份召开的十八大。显然,中国权 力中心的所有位子尚未完全确定。尤其是围绕政治局常委的人事安排仍在争执当中。因此,本周一开始,中共高干们在渤海湾的度假胜地北戴河召开会议,磋商分配 位子。其实,谁在未来数年领导党和政府,2007年就已确定。当时,江泽民就在公共场合一再露面;当时,最高层干部们就曾聚会北戴河。经艰难谈判,江泽民 让党的领袖胡锦涛遭受败绩。胡锦涛当年力主由李克强接自己的班,江则同自己的跟班们力挺习近平。会议的结果是:2012年10月,习接任总书记,李则于2013年春季接替温家宝担任政府总理。”

还有多少位子可以让?《南德意志报》:江泽民仍在参与(图)

  在谈到李源潮、俞正声、张德江、王岐山等人都有可能“入常”时,《南德意志报》的文章强调了江泽民再度起作用的可能性—

  “到底有多少位子可以给出,最终取决于常委会是否仍按现状保持九人制,还是会缩小。2002年,预订退下的江泽民曾让常委会扩大,以便让自己人得到具 影响力的位子。此前,政治局常委会一直由5人或7人组成。现在,胡锦涛显然致力于让常委会重新缩小。而党内各派态度如何,目前仍不清楚。”

  金牌的背面

  瑞士《新苏黎世报》以“金牌的背面”为题发表一篇评论,指出,中国在本届伦敦奥运会上虽赢得大量金牌,但并未获得世界的心。原因是—
  
还有多少位子可以让?《南德意志报》:江泽民仍在参与(图)

  “在中国人的争抢好胜思维中,只有拔得头筹才算数。金牌是衡量标尺。不过,已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人不认同这一原则。网民在网上发表相关言论,形成了某种‘公开性’,而这是在2008年还没有过的事情。伦敦奥运是北京对奥运误解的继续。2008年北京奥运证明,中国不仅终于进入了奥运世界。不过,随之而来的并非是对中国的政治和经济地位的全盘认可。怀着坚定的夺冠意志,中国(运动员们)赢得了众多金牌,但并未赢得世人的心。越来越多的中国人自己也看到了这一点,并让意识形态的先行思维者们颇感尴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