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8月9日星期四

首日庭审结束 谷开来、张晓军当庭认罪 感谢法庭公正审理

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2012年8月9日开审谷开来、张晓军故意谋杀案。

  谷开来涉嫌谋杀海伍德案从今天(8月9日)上午8点半开庭,庭审至今天下午14.30分结束。谷开来和张晓军当庭“认罪”,并表示感谢法庭的“公正审理”。

  合肥中院主审法官宣布,将择日再开庭,何时宣判还不清楚。

  下午十五时许,陆续有旁听者离开法庭,并有三名旁听者接受了仍等待在法院西门的十余名记者的采访。一位约50岁左右的合肥市民(某商贸公司丁某),他自述旁听证是单位所发。但仍接受在场媒体的采访,对记者详细讲述今天的庭审情况。

  据旁听者所述,谷开来开庭时身着衬衫,张晓军则身穿西装,两人神态平和。庭上,两人均当庭认罪,并表示感谢法庭的“公平审理。”

  庭上,两人的律师蒋敏,李仁厅分别为其做了辩护,律师质疑说,该案证据不足,动机不清。下午两点半,法庭宣布庭审结束,但已经确认明天不会再开庭,何时开庭宣布,等待通知。

  法庭调查时,并未谈及谷开来的丈夫,前中共政治局委员薄熙来,只提到张晓军在薄熙来家庭工作上班。

  当记者问及,是否谷开来为了保护薄瓜瓜“不受威胁”,而杀死了海伍德。旁听者则含糊其辞地说,张晓军负责“联系”海伍德,但并未解释张晓军和海伍德在此案中的作用和角色。

  官方宣布,很快将就此案召开发布会。

  (联合早报讯)联合早报记者吴丽英安徽合肥发回的报道,重庆前市委书记薄熙来妻子谷开来被控谋杀一案开审,法院称谷开来对控罪没有异议。案件择日宣判。

  合肥中级法院副院长唐义干在休庭后会见传媒,交代审讯过程。

  唐义干说,今早有两名被告的亲友、英国使馆人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141人出庭听审。

  唐义干重申了谷开来和张晓军的罪状,指在庭上有出示物证、事证和视听资料,谷开来是主犯,张晓军是从犯,被告对控罪没有异议。

  唐义干又指谷开来的身体状况良好,情绪稳定。

  他称本案将择日宣判,日期另行通知。

  另据新华网报道,合肥市人民检察院于2012年7月26日向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指控被告人薄谷开来及其子薄某某与被害人尼尔·伍德因经济利 益发生矛盾,薄谷开来认为尼尔·伍德已威胁到其子薄某某的人身安全,决意将其杀死,遂安排重庆市委办公厅工作人员、同案被告人张晓军邀约并陪同尼尔·伍德 从北京到重庆。2011年11月13日晚,薄谷开来到尼尔·伍德所住的重庆市南山丽景度假酒店16栋1605室与其饮酒、喝茶,趁尼尔·伍德醉酒呕吐后要 喝水之机,将事先准备并交给张晓军携带的毒药倒入尼尔·伍德口中,致尼尔·伍德死亡。

  据悉,2012年7月30日,重庆市公安局原副局长郭维国、重庆市公安局刑警总队原总队长李阳、重庆市公安局技术侦查总队原总队长兼渝北区公安分局原 局长王鹏飞、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公安分局原常务副局长王智因涉嫌在办理尼尔·伍德死亡案件中包庇薄谷开来,使其不被刑事追究,被合肥市人民检察院以徇私 枉法罪提起公诉,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将于8月10日公开开庭审理。

  法庭门外

  英国媒体报道说,有薄熙来的支持者在法庭外聚集,声援薄熙来和谷开来。

  在合肥法院外地记者报道说,在星期四早晨约6时,有一队黑色轿车开入法院的地下车库,相信是谷开来等到庭。

  BBC记者从现场报道说,英国驻华大使馆的两名代表似乎是仅有的被允许旁听的外国人。

  此前有报道说,一直在北京以及重庆两地为谷开来奔走喊冤的她的老母亲范承秀将会旁听审判。

  但据法院门口的记者称,没有看到薄家或谷家的人出现。

  而谷开来与薄熙来之子薄瓜瓜则对媒体透露他已经向法庭递交了证词。

  薄瓜瓜在给CNN的电邮中说:“因为对我母亲的犯罪指控中我被认为是犯罪动机,现在我已经递交了证人陈述书,希望母亲能有机会看到我的证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