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9月30日星期日

明鏡獨家:大變數,汪洋可能取代劉雲山?

明鏡新聞網特約記者 劉京生

     原定10月中旬召開的中共十八大,延遲到11月上旬召開,又給十八屆政治局常委、委員以及中央軍委、各部委、省巿領導成員的人事調整提供了變動機會,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汪洋是否取代劉雲山為政治局常委。

     劉雲山原本內定為新的常委,且將一躍成為中共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國家副主席,這則消息經明鏡新聞網獨家披露之後,引起黨內外強烈質疑。「劉雲山除了買通外國人,出了一本拍馬屁的江澤民傳,其他一無建樹」,一位中共高層官員對明鏡新聞網說。

    劉雲山

    出身團派的劉雲山,從一名業餘記者爬升到中宣部長,進而成為十八大最大黑馬之一,打破了文革結束以來中共人事歷史記錄。觀察家多認為,他主持中宣部工作期間,是中國新聞界自文革以來最黑暗的時期。

     同時,輿論普遍對汪洋未能內定為政治局常委表示失望。汪洋和總理溫家寶一樣,是口喊改革響亮的領導人,兩人的根本區別是,汪洋的家屬不象溫家寶家屬一樣有醜聞相隨。汪洋對鳥坎民眾抗爭事件的溫和處理,贏得了非常好的名聲。

     北京媒體高層人士對明鏡新聞網說:「未來一個月,不知道又會發生什麼驚天震地的事。如果汪洋真的成為新的黑馬,眾多的職位又得重調。」

     「這有點象過家家,但後面是慘烈的爭鬥。薄熙來因此而陣亡,誰是下一個?汪洋能最終勝出嗎?劉雲山會輕易認輸?中國的政治總有意外。」北京政界人士對明鏡網如是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