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9月29日星期六

明鏡獨家:中央認定薄熙來貪腐金額兩千萬

明鏡新聞網特約記者 程曉璐

  9月28日舉行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上,如何處理前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是主要議程之一,而經過數月來當局的調查,提交給與會者的薄熙來材料,有多處讓人覺得意外。其中,中央認定的薄熙來貪腐金額總數,就遠遠低於此前坊間的傳聞,只有“區區”兩千萬元人民幣。

  這是明鏡新聞網獨家獲得的數字。兩千萬元的涉案金額大出人們預料:此前有德國之聲報導,薄熙來的貪腐總額達一億人民幣;此前更有一些媒體傳聞,薄熙來涉案金額高達數十億元。

  消息人士對明鏡新聞網披露,經過調查後寫出的薄熙來違規、違法材料中,詳細記錄了每一筆向薄熙來行賄的詳情。薄熙來涉嫌貪腐,都是在前往重慶擔任市委書記之前,在主政大連、擔任遼寧省長和擔任商務部長期間,他主政這個西南重鎮之後,沒有查出貪腐情况。

  分析人士指出,這並不意味著薄熙來是在道德上幡然悔悟,金盆洗手,而是說明,已經來到最高權力層跟前的薄熙來,對自己使命的期許不一樣了;同時,因爲隨著地位的提高,他能夠動用的資源更多,一般的利益,打動不了他,也無須他親自弄髒自己的手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