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9月23日星期日

冤有头债有主前面右转是政府

作者:刘小雨  

昨日在星岛日报上看到一段新闻,新闻内容是这样的——921日广西平南县一男子持刀袭击了平南县一小学生寄托中心的孩子,导致最少三人死亡十三人受伤的悲剧。

猛看到这个新闻时心里面就直抽搐,想着那些早上还把孩子高高兴兴送到学校去的家长怎么会想到才一会儿时间就迎来了失去孩子的惨痛打击。想着眼睛就有点湿润,同时勾起了我那段惶恐不安的送儿上学的经历。

其实这样的恶劣性质的凶杀案这几年在中国真是发生了不少,其他的我没细细追查,但是2010年上半年发生的这样类似的事件我却是清清楚楚的记着,因为那一年我还在国内,每天都要送儿子去上学,每天从停车的地方牵着儿子的手走上一百多米到校园门口的这段时间都是走的胆战心惊疑神疑鬼的,很累人也很不安。

也许有人会笑我夸张,笑我神经过敏,可是看看2010年上半年的这些统计数据——323日福建南平:8个小学生被砍死,4个儿童重伤412日广西合浦:2个(含1个儿童)被砍死,5个受伤(含3个儿童)420日四川内江:沿街砍伤10人后,冲进幼儿园,所幸被制服428日广东湛江:16个小学生和1个教师被砍伤429日江苏泰兴:6个幼童被砍死,26人(含23个幼童)被砍伤430日山东潍坊:5个儿童被铁锤敲击并被汽油焚烧成重伤58日江西吉水周叶忠持刀连续杀死8人。510日陕西榆林:砍死2个,砍伤九个,全部是妇女儿童,最小只有两岁511日 广西柳州:砍死3个(其中1个儿童),1个幼儿被砍伤512日陕西南郑:7个幼童被砍死,20人多受伤

这 起因都是因为一些不满政府的偏激凶徒无处发泄不良情绪,于是拿弱小无力反抗的小学生、幼稚园的幼童作为发泄的对象,于是悲剧一桩接一桩的发生。当时我儿子 所在的学校也是紧急召开了家长会议,会议中要求家长一定要亲自送孩子到校门口,而且不要早到学校,放学时间一定要家长准时到校门口亲自接孩子等等措施,甚 至还搞了一些万一出现歹徒怎么应急措施的演习。同时学校也抓紧时间联系了安保公司,校园门口上下学的时候保安多了七八个,而且市政府也安排了四个配枪警察 配合学校管理。尽管这样,我还是紧张的不得了,因为好几起悲剧都是发生在去学校的路上,凶徒突然窜出拿着凶器行凶的,有一个孩子就是牵着奶奶的手在快到校 门口时被突然出现的凶徒砍死的。

你 说我能不紧张吗?你说我能不胆战心惊吗?想想我就是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小女子如何应对这些呢?曾经发狠,准备为了儿子去学点跆拳道什么的,也好应对突发事 件,可是平时连健身房都不去的我怎么可能一下子练成武林高手呢?最后没办法只好全家出动送儿子上学以及接孩子放学,没办法,人多力量大,总是好过我一个人 胆战心惊不是。

本 来已经淡忘的这段经历就这样被这段新闻重新勾起,都已经过去好几年了,神九都上天了,为什么还是同样的悲剧不断的上演,哎,我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将心比 心,要是我的孩子有点什么我真是想死的心都有了,为什么那些人会如此狠心的伤害这些稚嫩的生命呢?他们难道不是为人父吗?哎~~~


1.这张照片是那时候网络上最流行的一张照片了,估计那行字是后来ps上去的,可是还别说,那时候真是深得人心呀,我们家长委员会甚至也准备在儿子的学校门口也拉一条类似的条幅,可惜校长怎么也不答应,只能作罢。

今天这篇有感而写的博文也想不出什么题目,就把这个条幅上的标语借用过来了,也算是一种态度吧!


2.这是中国某中学门口上下学时候的情景,其实一点也不夸张,那时候我儿子学校门口也是和这个类似的场景,只是没这样手上拿着这么长的铁棍子罢了。

对 于中国校园之惨案,不少学者都一致认为:是中国当前社会的贫富差距加大,司法不公、法律起不到作用、人权得不到保障,底收入者和社会底层人仕的抱怨增大, 社会人心浮躁、缺乏宗教信仰等乃是悲剧之根源。行凶者为什么要报复社会,最主要的是先今的社会有太多的不公,经济的、政治的、生活的,许许多多的人为此充 满愤懑和怨恨,失去了信仰和理想,找不到出路和方向,这是报复社会、导致血案的根本原因。从某种角度说,受害者与行凶者都是牺牲品,为社会的腐败与不公埋 单,其实真正的凶手,是隐藏在背后的腐败与不公,是社会中强势群体对弱势群体的打压甚至欺凌,是这些没良心的强势群体导演了今天的悲剧。从理性的角度讲, 我们同情受害者,也要同情大多数的行凶者,他们对这个社会已经完全失望才走入这条不归之路的。


3.面对校园凶徒的演习~~~~我只能长叹一声,我很难达到这样临危不惧只手擒凶的能力呀~~~

最 后转一段那时候特流行的段子——幼儿园挂起横幅:冤有头债有主,前面左转是政府;政府挂起横幅:别烦我正开会,前面右转是部队;部队挂起横幅:是俊杰懂时 务,前面不远是税务;税务挂起横幅:这事不归我们管,砸你饭碗是城管;城管挂起横幅:我们冤只管摊,有事请找公安;公安挂起横幅:我无为我和谐,再走两步 是政协;政协挂起横幅:我们政协也很惨,还是去找房地产。房地产也无奈挂起横幅:官商勾结我无罪,你们赶紧洗洗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