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9月26日星期三

流亡藏人:北京将西藏变成巨型监狱

【大纪元2012年09月26日讯】 (BBC 中文网)西藏流亡政府领导人周二(25日)说,中国正在将西藏变成一座巨型监狱,中国即将进行的领导人交替并不能带来乐观结果。

来自世界各地约400多名西藏人在印度北部的山城达兰萨拉召开四年以来最大集会,旨在让世界关注西藏在中国统治下的悲惨处境。

为期4天的大会是自从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决定退出政治,让流亡政府新总理桑盖承担政治责任以后的首次大会。

西藏流亡议会的议长在开幕式上谴责了中国当局的镇压措施,他说中国的压制政策是导致最近51名西藏人自焚的原因。

流亡议会议长潘帕·次仁说,西藏实际上仍然处于军事管制状态,中国把西藏变成一个巨大的监狱。

中国今年晚些时候将实现权力交接是与会代表讨论的主要议题之一,有人分析说,未来的领导人习近平可能会在西藏问题上采取更灵活的政策。

流亡政府总理洛桑·桑盖对记者说,中国一些领导人更倾向于改革,另外一些人认为应该保持强硬政策。

他说局势不容乐观,因为中国政府在西藏继续维持强硬政策,但从人的角度,应该保持希望,希望新领导人会在西藏问题上有新看法。

达赖喇嘛虽然仍然被看作是西藏流亡运动的最高领导人,但是他没有参加会议,这似乎符合他“退出政治”的说法。不过达赖喇嘛在周五会议结束时将举行特别的祈祷仪式。

(责任编辑:辛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