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0月26日星期五

星島日報:中共18大常委名單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5日電)有關中共18大新一屆政治局常委的名單,外媒近月來揣測不停,香港星島日報今天報導新一份7人名單及他們所擔任職位。

報導引述北京消息人士指出,7名常委預計11月15日產生,排名依次為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張高麗、王岐山。

報導說,張德江將出任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長,排名在未來擬擔任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之後,這將改變過去15年總理排第3的格局。

此外,新一屆政治局常委將由7人組成,中央政法委書記不入常,以提高高層決策效率。

上述7名常委中,習近平是現任國家副主席、李克強是國務院副總理。

其他5人是副總理張德江、中共上海市委書記俞正聲、中共中央宣傳部部長劉雲山、中共天津市委書記張高麗及副總理王岐山。

報導預計他們未來分工如下:習近平,中共總書記;李克強,國務院總理;張德江,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俞正聲,全國政協主席;劉雲山,主管意識形態;張高麗,常務副總理;王岐山,中紀委書記。

報導表示,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都是兩屆政治局委員,入常順理成章。

至於中共中央組織部部長李源潮(62歲)和廣東省委書記汪洋(57歲),報導引述消息指出,兩人「還年輕」,19大仍然有望入常。

但汪洋將調任中央工作,有可能擔任國務院副總理。

中共第18次全國代表大會預定11月8日召開,期間將會產生新一屆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委員。

中共政治局常委現有9人,但外界普遍相信將會減至7人。

海外媒體近月來不斷揣測新一屆中共政治局7名常委人選,與上述報導明顯不同的是,大部分媒體相信李源潮將會入常;俞正聲因年紀問題,入常機會較低。

此外,李源潮和汪洋同被視為總書記胡錦濤的「派系人馬」,假如他們未能入常,未知是否與中共黨內鬥爭有關。101102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