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0月26日星期五

薄熙来死党张军被罢免最高法副院长

【大纪元2012年10月27日讯】(大纪元记者文君综合报导)就在宣布薄熙来被罢免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并且对其采取强制措施立案侦查的同一天,曾经力挺薄熙来“唱红打黑”的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张军也遭全职罢免。外界分析认为,从新华社发通稿的口气来看,薄熙来将遭到严惩,而同时薄的死党正在被大清洗;也有分析认为,张军被免,也可能是为审理薄案铺平道路。

据中共喉舌新华网10月26日消息,全国人大常委会今日通过任免名单,免去张军的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职务。

有分析认为,最高院的副院长张军被罢免,估计是要换个主管副院长主审薄熙来。

张军曾肉麻挺薄“唱红打黑”

中共最高法院副院长张军大谈李庄诉讼案程序合法公正,力挺王、薄重庆“打黑”;一年前张军带队去重庆举办全国法院刑事审判工作座谈会,给薄站脚助威,吹捧重庆的“唱红打黑”,按杨金柱律师的话说,“到肉麻程度”。薄对张军的肉麻吹捧答谢说:“最高人民法院在重庆召开座谈会,很有意义。”

张军不仅支持重庆法院审判李庄案,还曾肉麻吹捧薄熙来。据《重庆日报》2011年5月12日报导,张军在重庆出席全国法院刑事审判座谈会时当面对薄说,“在薄书记的领导下,重庆开展‘唱红打黑’,建设‘五个重庆’,人民群众得到诸多实惠……对重庆的‘打黑除恶’,最高人民法院高度重视,大力支持。”

海外评论人士玉清心撰文表示,周永康薄熙来为阴谋篡权,在某些重要系统部门,培植、收买了像司马南、孔令东、方滨兴之类的御用文人。最高法院的副院长张军就像这类人,一个在司法界为周薄摇旗呐喊的御用法官。

张军在法律界名声很臭

张军因骂大陆律师“无良律师”、“胡说八道”、“闹庭”而被律师提出“名誉权侵权”诉讼。网络上广发的公开信敦促其道歉并主动辞职下台。

如今张军被罢免,法律界人士一片欢呼。

全国人大代表,迟夙生律师表示:审薄熙来必须先清除张军这个障碍。

一位西北政法大学毕业的业内人士发表评论称:看来我的判断是准确的,终止人大代表资格就是要进入司法程序了 。还有一条免去张军最高院副院长职务新闻,估计是当时协助薄在渝“黑打”时违规通过死刑覆核的,冤死了一批人。

一位匿名人士说,我想今天让我最高兴最高兴的事情就是张军下台了,实在难掩心中的兴奋!可能很多人没有想到,这个人的免职可能会使中国法治往前迈一步,哪怕只是很微小的一步!

北京德恒(武汉)律师事务所证券律师:张军发表了一系列针对律师的不恰当言论。严词训斥“极个别的无良律师在法庭上,控告法庭,严重违反庭审秩序”,最后“没人相信法官,谁也不信法院,只相信那些律师的胡说八道。”张军还特别提到了广西北海、贵阳小河区、江苏常熟3宗案件中律师的“闹庭”(在庭上扰攘)行为。

郑维民律师:张军被免最高法院副院长职务,应系报应。马庇拍过了,是有后果的!一个没有独立思想,只有奴颜的所谓学者、文人、法学专家,其实是十足的奴隶、奴才!

罗柯律师:张军被免职了,薄熙来被立案侦查了。

(责任编辑:肖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