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0月1日星期一

犯贱和贪婪是人类的通病

中经联调查显示:七成日企将维持或扩大在华运营

    共同社10月1日电 日本中部经济联合会1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虽然中国发生了反日活动,但联合会会员企业中约七成仍在考虑扩大或维持在华运营。此外,仅有两成企业遭遇了工厂停产和店铺停业等损失。企业经营者的冷静态度颇为显著。
       
    对今后经营方针作出回答的131家企业中,66家回答“希望能保持现状”,24家回答“希望扩大在当地的经营规模”,29家表示“作出判断为时尚早”,仅有一家电机制造商表示“将讨论缩小规模和撤出中国”。
      
    在中国拥有基地的企业中,有140家回答称没有遭到建筑物毁损、商品抢夺、员工受伤害等损失。有24家公司停止营业。报告厂区内车辆和国旗遭涂鸦的有7家。
      
    中经联会长三田敏雄在记者会上对日本政府表示:“希望能朝着尽早收拾局势和与中国修复关系的方向,做出冷静处理。”
      
    该调查于9月20至25日实施。
  
    本文来源:共同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