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0月1日星期一

薄熙来所犯的罪是中共利益集团的共罪/陈维健

     九月二十八日,中共确定召开“十八大“日期的同时,薄熙来一案也终于有了一个明确的定性。新华社报导说:薄熙来的行为造成了严重的后果,极大损害了党和国 家的声誉,在国内外产生了非常恶劣的影响,给党和人民的事业造成了重大的损失。政治局会议决定将薄熙来开除党籍、公职移交司法部门处理。其主要犯罪三条, 一是在谷开来杀人事件中滥用职权,二、通过家人收受他人巨额贿赂。三、与多名女性发生或保持不正当性关系。
    
    可以说中共对薄的处理,令外界相当的意外,第一、撇开了政治路线问题,第二、把受贿和性关系当作重罪处理。众所周知,薄熙来对中共来说,最大的问 题是为了问鼎最高权力,剑出偏锋,以“唱红打黑”为名,对胡温的政治路线发起进攻。这一文革式政治路线虽被历史证明,对中国社会无论党内党外都是摧毁性 的,但由于中国积三十几年的社会症结,而无所突破,从而为民间不满 情绪提供了出路,使之有了相当的社会基础。但由于中共既得利益集团,对文革那段历史的惨痛教训,对薄熙来咄咄逼人的姿态相当地不安,他们十分清楚,如果让 薄熙来的路线在全国展开,就是一场新的“文革”,对权贵,对现有的秩序都会是一场灾难。温家宝在人大记者会上,已把薄的问题点得非常的清楚。但为何在半年 多的权衡后,对薄虽然下了重手,但对薄的路线问题只字不提呢?这是一个较为复杂的问题。在毛的罪行没清算的今天,中共根本无法将薄的那套定罪,而且从中共 的原教旨来说,薄所持的是中共正统路线,当今中共的路线完全背离了毛的主义,是毛所认定的党内资产阶级。另一方面,薄还有相当多的追随者与一定的社会基 础,以路线定罪必然引起强烈的反弹,这次反日游行出现毛像,红卫兵装,文革口号充分说明这一点,这是当政者十分顾忌的。以刑事定罪就避免了这个问题,而且 可以让薄的粉丝,看看他们的精神领袖是一个什么样的货色。但是打薄只要不涉及政治路线,还是会留下遗患,文革路线有朝一日东山再起。对薄以刑事定罪,事情 果真简单一些,但又会自出其臭,以政治局来说,从陈希同,陈良宇到薄熙来已经是第三个委员贪污腐败以刑事判罪了,以比例来说中共政治局成了犯罪最高的群 体,对中共杀伤力不可说不大。但是中共权衡二害取其轻,最后还是以刑事为薄画上了句号。
   
    薄的三项罪,且不说众多的中共大小官员,仅以中共25位政治局委员来说,按在他们身上都恰如其分。他们中哪一个没有滥用职权,哪一个没有通过家人 受贿,哪一个没有几个婚姻以外的女性。不正当的性关系,是个人的私生活,除出强奸更无法定罪,而以当今的中国社会,象薄熙来这样的高官有染的女性,个个自 愿,人人心甘,争都还争不来呢。通过家人受贿,这是目前大多数中共官员共同受贿的方式,这个方式,胡锦涛有,温家宝有,习近平也有,虽然目前还是谣言,但 现在的谣言,是遥遥领先,薄的这些罪也是从谣言开始的。薄熙来的家产日本媒体透露的是60个亿,而现在中共正式确定的是二千万,如果以薄书记之权位,只受 贿区区二千万,中共所有的县委书记们都要笑弯了腰,中国人民也真要送一块“清正廉洁好干部”的扁给薄书记了。仅以薄瓜瓜在海外读书,这二千万人民币恐怕还 不够他零花钱。以二千万定论,显然是考虑社会的影响。至于滥用职权,中共从来都没有给自己的干部有一个明确的职权范围,特别是地方的书记,只要是他管辖 区,一把手就是王,根本不存在滥用不滥用的问题。
   
    薄熙来违反党纪国法,是从大连市委书记开始算起的,哪么在这么长的犯罪过程中,共产党的党纪,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法到哪里去了?中共对自己的干部 都有严密的监控,每一次官员的调动升迁,都会进行严格的审查。因此,对薄违反党纪国法应该十分清楚。那么为何那个时候,不但不拿下法办,而让他继续升迁 呢。这个问题恐怕共产党不好解释,这是共产党的难点,既不能说不知道,说不知道那就是纪检部门的失职,说知道了,那就是组织部门任用干部的标准问题。因 此,薄的犯罪从大连市委书记算起,这个罪不是他个人的罪,而是纪检,组织部门的罪。而实际上中共集团是一个官官相护,狼狈为奸的一个犯罪共同体,每一个官 员所犯的罪,都是这个集团的共罪。
   
    从薄案我们可以窥一而见中共全豹,积三十年中国之发展,中共权贵早已将国产当作胜利果实瓜分贻尽。在现有的瓜分来看,薄家与其它家族相比份额应该 不是最大的,这到不是薄不够贪欲,而以薄之政治野心,不在意那几个钱,他要的是整个国家,此为窃国者。可悲的是窃国大盗,被当作窃勾之贼诛之。
   
    “日薄熙山不再来,彻查几个能清白”,从薄案来看,中共党内不管左派,右派,都是窃国掠财之贼。对于这些贼,我们常常为他们那副道貌岸然的扮相所 震惊。薄说:我和我夫人没有任何财产,几十年就是这样下来的,并称颂夫人为自己作出牺牲,辞去工作做家务,他非常感动。信誓旦旦,大言不惭,胡是这样,温 是这样,习也同样,一个个金满 箱,银满箱,红灯帐里卧鸳鸯的中共官员,统统都是这样。但是我们相信,一个腐败透顶的执政集团,一个逆历史潮流而动的政权,不会因清除一个薄熙来而有改 变,更不会因处理了一个薄熙来,能挽狂澜之既倒,扶大厦之将倾。中国的出路只有民主化一条,其它只能是自欺欺人的死路。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