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0月11日星期四

薄熙来案何时何地开审 十八大前粤沪可能性最高

薄熙来涉嫌犯下严重罪行,已路人皆知。但胡温何时、何地开审薄熙来,确是目前外界关注的焦点之一。

何时开审薄熙来

日前,北京一位消息人士对《大纪元》透露,中纪委300多人的调查组经过几个月的工作,查出薄熙来涉嫌犯下的严重罪行有四个:包庇薄谷开来谋杀案,以权谋私的经济问题,涉及其他命案,幕后指使盗取人体器官牟利。

该消息人士称,两个星期之后,公诉方将以包庇谋杀案和经济问题对薄熙来进行起诉。

9月18日,全国上百个城市出现50年最大规模的反日游行,不光有公安冒充市民在游行队伍里打砸抢,还出现大量挺薄熙来、高举毛泽东画像和文革标语的红色狂潮,极左组织“乌有之乡”的核心领导韩德强教授还公然两次动手打老人,毛左的嚣张气焰让人们惊呼“文革又回来了”。

有消息称,胡、温、习已觉察到这背后有人在故意搞破坏,藉钓鱼岛事件挑拨民众反中央。

有接近北京高层的分析人士认为,反日游行中多个城市出现“薄熙来是人民的”标语,使胡、温、习、李感到对薄熙来案子必须速战速决,并且绝不能让他翻身,必须在18大之前解决薄熙来问题,消除党内疑虑,保证18大顺利交班。[泛华网注:泛华网9月29日对此有专门报道:薄熙来现在这个结局的真实原因]

9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决定,中共十八大于2012年11月8日在北京召开,此前外界普遍认为,中共十八大将在10月18日左右召开。

时政评论人士唐靖远认为,中共18大从外界认为的10月中旬推迟到11月上旬召开的原因,估计就是为审判薄熙来预留足够的时间,把薄熙来事件解决在胡温时代,为习近平上台清障,为习近平后续处理周永康减少阻力。

9月20日有知情人对《大纪元》透露说,胡、温、习正在调查反日游行中故意打砸抢是否和周永康有关?“如果属实,原本周平稳下台的协议可能出现变化。”

何地审判薄熙来

2012年8月9日,薄谷开来、张晓军故意杀人案被选在安徽省合肥市审理。

对于谷开来在合肥开审,中共官方称,这是为了有效排除、预防审判干扰,同时落马官员级别越高,异地审理的可能性也就越大。省部级高官腐败跨省异地审理,厅局级干部腐败案件省内异地审理,已是相对固定的司法惯例。

外界认为,薄谷开来、张晓军故意杀人案移至距离重庆一千四百多公里的安徽首府合肥审理,并且谷开来已经接受由当局指派的律师为她辩护,表明谷开来已接受法院的预设的审判结果。

而安徽是胡锦涛的老家,省委书记张宝顺亦是团派人马,对于在谷开来案的审理结果的掌控上,能让胡锦涛放心,这估计是偏偏“安排”谷开来去合肥的原因。

9月18日,王立军却被安排在四川成都受审。时政评论人士唐靖远认为,王立军是前重庆副市长兼公安局长,行政级别为省部级,在成都受审也符合中共的潜规则。但更重要的是,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是团派大员,胡锦涛的嫡系,在成都审王让胡锦涛放心。

对于薄熙来会在什么地方受审,时政评论人士张粟田认为,估计在上海或广州的可能性较大,因上海的俞正声和广东的汪洋,都是坚定的打薄派,对于审判结果都能掌控,在这两地审薄,也符合中共异地审判的原则。

而唐靖远认为,在北京附近的石家庄和天津,审判薄熙来的几率较高。河北省委书记张庆黎早在1979年,因借调到共青团中央,令他与“团派”沾上了边,而在 2008年,在拉萨“三一四”事件中,时任西藏第一把手的张庆黎姿态强硬,政治立场“坚定”。而天津的张高丽,近来积极向胡温靠拢,天津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另有分析认为,由于近来薄熙来案件的外部环境发生了变化,有消息称胡温将以谋反罪审判薄熙来,而目前牵涉谋反的各界人士估计有八九十人之多,因而不排除中共会参照审判“四人帮”一样,在北京组织“特别法庭”,对薄熙来进行审判。

来源:大纪元记者金睛报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