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0月11日星期四

薄熙来案内幕曝光 温家宝:我从未背离中央

     近来,中共总理温家宝〝神清气爽〞到某大学非正式演讲,甚至亲往体总球馆参加篮球比赛,引起关注。而最近,大陆流传一份据传是温家宝8月底的讲 话,其中包括他对一些〝不实的严重指责〞、〝人身攻击〞作的回答和6点澄清。有评论分析,温家宝这份澄清,是他对外界的一个表白,对推迟处理薄熙来的一个 交代。
    
      香港《明报》报导,这份据说是温家宝8月30日在国务院党组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其中提到:不久前,他在北戴河参加党内外会议,听取党内外人 士批评意见后,他深思反省、总结,期待到明年‘两会’交班时能交上一份能经受科学检定、历史考验的总结〞。
   
      温家宝还说,他必须对一些不实的严重指摘、人身攻击作有限回答和澄清。他对以下6点作出澄清,包括:
   
      1,他从没背离党中央决议、决策自己另搞一套;2,他从没政治上的个人野心,对政府总理、政治局常委等职务没有恋栈;3,他从没有违背党的纲 领、党的原则、党代表大会决议发表有关政治体制改革方面言论;4,他从没在国务院内部搞一言堂,搞长官意志,也没有压制不同意见;5,他从没说过自己是个 出色的、不犯错误总理,他说不会掩饰在工作上、决策上、在处理某些事情上的错误、过失;6,他从没向组织提出个人及家庭的特殊要求和照顾。〞他最后还要求 组织有一个调查后的结论。
   
      对此,时事评论员蓝述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分析了温家宝8月底的这个讲话消息,直到目前才传出的原因。
   
      蓝述:〝从温家宝的讲话,可以看得出来他在党内受到了对立的、或者是不同的派系非常严厉的指责,包括所谓的不和党中央保持一致,或者说是家人 的问题、工作上作风问题等等。那指责他的这一些人,毫无疑问是今年薄王事件以来中共的高层严重对立的情况之下,要保薄熙来的那批人。〞
   
      今年3月14日,在两会闭幕后记者会上,温家宝借王立军逃亡美领馆事件狠批重庆,要求重庆市委和市政府领导反思,从事件中吸取教训,并暗示薄 难辞其咎。温还旁敲侧击,暗批薄熙来在重庆市〝唱红打黑〞,搞文革一套,开历史倒车,3月15日,薄熙来被撤职。随后,有关〝保薄派〞和〝惩薄派〞激烈交 锋的消息一直未绝于耳。
   
      蓝述分析,目前流传出温家宝这份澄清,是他对外界的一个表白,就是对为什么推迟处理薄熙来,对外界做一个交代。
   
      蓝述:〝放出风声的消息来源是想告诉外界,中共高层现在在处理薄熙来的问题上还有分歧,怎么样处理薄熙来还没有最后定下来,这中间还有许许多多的变数,包括怎样处理薄熙来,同时它也会影响到中共十八大的人事安排,也存在着很大的变数。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