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0月17日星期三

外交部:中国不存在所谓“操纵汇率”问题

    人民网北京10月17日电 在今天的美国总统大选第二轮辩论中,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重申如胜选将把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此表示,不存在所谓 “操纵汇率”问题,希望美国共和、民主两党候选人能够多做有利于中美互信与合作的事。

问:在今天的美国总统大选第二轮辩论中,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重申如胜选将把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奥巴马总统则称正因为其任内工作,人民币才得以升值。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近年来,中国的经常项目顺差占GDP的比率持续下降,外汇市场供求趋于平衡,人民币汇率趋近均衡水平,不存在所谓“操纵汇率”问题。中国将继 续按照主动、渐进、可控原则,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我们希望美国共和、民主两党候选人能够不受大选政治的影响,多做有利于中美互信与合作的事,这 也符合美方自身的利益。(记者杨文彦)
   
    本文来源:人民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