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0月17日星期三

周永康视察成都中院、国安用意明显,向胡锦涛紧密靠拢

在十八大召开前夕,周永康视察成都中院、四川国安厅等政法单位,此举被认为周再次表明自己的立场态度,向胡锦涛靠拢。

周永康在两会期间曾支持薄熙来,外面也疯传周和薄有勾连,这使周陷入非常被动的境地。在谷开来案审理后,周永康视察了安徽合肥中 院;王立军案审理后,周永康又视察了成都中院。周永康之所以连续在两个地方审判完案件后再去视察,被认为是为了表明一种知错就改的态度,为了更清楚的表明 自己立场态度的转变。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14日至15日在四川省考察调研。他强调,要以迎接党的十八大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主线,大力弘扬抗震救灾精神,加快建设富裕民主文明和谐的新四川,努力创造锦绣巴蜀的新辉煌。

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是周永康此行考察的重点。在成都市公安局,周永康观看了反映成都公安工作的展板和专题片,通过视频系统与全市公安民警通话。他称赞成都公安面对各种急难险重任务,总是冲锋在前,为广大市民群众分忧解难,为建设平安成都做了大贡献。

在成都市人民检察院,周永康察看了案件受理接待室,观看了案件动态管理系统演示, 对该院建立的“执法信息网上录入、执法流程网上管理、执法活动网上监督、执法质量网上考核”的办案新机制给予好评。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积极探索科学规范的 审判运行机制,办案水平不断提升。周永康考察了审判大厅,了解该院在深化司法改革、保障公平正义、服务人民群众等方面采取的措施、取得的实效。

在四川省国家安全厅,周永康听取了工作汇报,要求加强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加强国安队伍自身建设,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政治稳定做出更大贡献。 周永康还会见了四川省政法干警代表,代表党中央向广大基层政法干警表示亲切慰问,希望大家忠实履行法定职责,认真做好执法办案、服务群众、化解矛盾、维护 公平正义、维护和谐稳定等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十八大胜利召开。

子语  2012-10-1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