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0月10日星期三

真相:美国油价,油产量以及由油产生的政治斗争

最近在美国的大选中,美国的油成为了斗争的焦点之一,而有些网友也不明其因,跟着起哄。那么美国“油”的真相是如何呢?

1. 美国油价高吗?

的确,自从奥巴马当选总统以来,美国比四年前油价要高出近一倍,可油价的高低不能单单从美国的价格来看,更要从全球来看,因为全世界的油价不是由某个政府定价,而是由产油国把石油放在国际原油交易市场上交易定价的。美国油价是涨高,可世界上的油价以同样的比率涨高的。而且,由于美国油消费量大,其实其价格还是世界上最低的。认为奥巴马执政使油价上涨只是政党选举语言。

2. 美国没有石油独立吗?

其实,目前美国是石油出口国,每天出口20,000捅原油。如果美国能出口石油,美国还不是石油独立国?当然美国每天进口更多的石油,是因为美国出口轻质原油,取得更高的利润,然后以低于市场价进口原油,因为美国有炼油工业,这样美国可以以低价进口,然后自己炼油。

3.从加拿大建立油管能使美国更进一步取得石油独立吗?

不可能,因为美国已经是石油出口国了。加拿大油管是一直通道德州,再从哪里经过海路输送到国际市场的。想想,如果真的是为增加美国的油量,那何必把石油送到德州?只是德州是无税,这样炼油送往全世界,石油商取得的利润最大。美国共和党通过了建立油管的提议,但也是共和党否决了将这些石油留在美国的提议,可想而知,石油管的建立不是为了美国的油价,而是为了石油商的利润。

4. 加拿大石油是好油吗?

加拿大油砂是非常有毒的油砂,加拿大自己的人民反对政府在加拿大处理这些油砂,而转送到美国。加拿大利用德州免税炼油转向全世界市场,却让美国担当可能环境污染的危险。就是两内布拉斯加州这个共和党的州也不愿让油管通过此州,因为风险太大。

5. 加拿大油管建立能增加很多就业吗?

其实建立这些管道只能增加数千名临时工,等管道建好,这些人又可能失业,所以建管道就业只能事暂时的结果,对整个就业根本不会起大的作用。


作者:正义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