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1月3日星期六

歼31试飞黑烟滚滚 歼20研发中断

  由中航集团沈阳飞机制造公司研发的新一代隐形战机歼-31(鹘鹰)于10月31日首飞,当时被网友拍到机尾拖出一条长长的黑烟。有网友戏称“发动机不环保”、“与歼20首飞差距很大”。也有爆料称:歼-20研发现已受阻;歼-31比歼-20先服役。

  香港明报报导,歼-31(鹘鹰)试飞时“黑烟滚滚”,网友称这可能跟航空燃油品质有关。如果网友推测属实,显示出歼-31并不受中国军方重视。而试飞的31001号战机并无军方红星机徽,仅采用中航集团的“鹘鹰”图案,说明它尚未获军方认可,保密程度也较低。

  报导说,目前还无法确定的是,歼-31到底是一种专门用于与歼-20重型战斗机搭档的中型战机,还是沈飞开发的用来同成都飞机工业集团进行竞争的独立机型。

  也有俄国媒体披露,“在歼-31试飞机上安装两台俄罗斯发动机”。

  事实上,在过去几年中,沈飞就曾多次展出过歼-31的模型。不过无论是歼-20还是歼-31,中国官方在首飞前均未发布任何信息,曝光两款机型首飞情况的都是中国网友,这或许是得到了军方的默许。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