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1月8日星期四

泛华网独家:刘源无缘于十八大主席团透露的是什么玄机?

相关报道:泛华网第三位置主义系列

泛华网在《是谁,用椅子砸了习近平的背?》和《爱必支:习近平当政标志着中国法西斯的崛起》中挖掘了习近平与新民主主义错综复杂的关系。以刘源、薄熙来、习近平和张木生为首的新民主主义少壮派在薄熙来事件后受到重大挫折,薄熙来的谋反不仅造成了新民主主义中坚力量的分裂,也迫使习近平政府必须在新民主主义这个问题上站队,要么抑制其发展,要么全力支持。

事实上,习近平与刘源的关系无论是家族渊源、个人友谊或是政治见解都是非常亲近的。在薄熙来事件之前,外界广泛地认为刘源将是习近平的军委副主席。非常有意思的是,在对薄熙来谋反集团真相挖掘中发现,一旦薄熙来执政,刘源也将是薄熙来的军委副主席。在胡锦涛和习近平对军方要职的最新任命中,我们看到刘源和张海洋不在列。但同为新民主主义军中干将的张又侠和马晓天则被任命为总装备部部长和空军司令员。一方面,这显示了胡锦涛总书记的新思维,不搞株连九族,减小处理薄熙来的打击面,但同时我们也不清楚刘源和张海洋不在列仅仅是因为他们在薄熙来事发后仍然公开支持薄熙来还是因为他们是新民主主义干将?

在十八大主席团的名单中,我们再次看到这种矛盾的人事安排:张海洋名列其中,但刘源则无缘。泛华网还从其他途径得知刘源现在“因病”住院“治疗”。这个病不是癌症,而是“感冒”。这就透露出一个重要信息:这个安排并不是要与新民主主义切割,而是对刘源胆敢公开支持薄熙来的“秋后算账”,是权斗的需要。

回到本文开始时提到的问题,习近平政府必须在新民主主义这个问题上站队,要么抑制其发展,要么全力支持。有中间路线可走吗?泛华网认为没有。日本在1936年发生的226事件是一个历史参照。在二次世界大戰之前,日本軍隊的內部鬥爭相當嚴重,對政治的看法也不同。在事件發生前夕,軍隊內部主要可分為「皇道派」與「統制派」。「皇道派」多為激進的中級少壯軍官,「統制派」則多為高階將領。「皇道派」認為日本天皇已被「週邊的壞人」所包圍,無法知道民間疾苦,所以必須起來「清君側」,廢除內閣,讓天皇直接成為類似希特勒的軍事獨裁者。二派的政治看法完全不同,目的卻都是想要將日本進一步轉型為军国主义國家。1936年2月26日,终于爆发了1483名陆军青年官兵反叛的事件,皇道派军人发动了一场未遂军事政变。尽管兩者皆為日本軍國主義支持者,以东条英机為首的統制派借机清理敵對的皇道派军人的政治勢力。政变尽管失败,但226事件最终还是促使日本走上了军国主义道路,因为統制派清醒地意识到这是民心所向。

薄熙来事件就是中国的226事件。薄熙来虽然失败了,但大势已经摆在当政者的面前。如果胡锦涛和习近平仅仅将此认为是一个权斗,那么未免太纯真了一点。现在,问题已经摆在习近平的面前,是与新民主主义决裂还是要全面倒向薄熙来集团?

泛华网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