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1月22日星期四

楼市炒家正疯狂出逃 房价泡沫要破灭

    (牛刀博客)  牛刀:中国楼市充满欺诈,很多人都看不懂。中国一线城市的土地价格在全世界都找不到,可以说是在地球上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就连三四线城市宁波、无锡、苏 州、长沙、南昌、合肥的土地价格按美元折算最高的时候高过纽约、东京、伦敦、巴黎,凭什么?凭的是中国政府要赚钱,就这么简单。中国一线城市一栋独栋别墅 的价格可以买下纽约、伦敦、东京等城市五到六栋同样的别墅,中国的土地稀缺?我的天。
   
      最近,我查了一下数据,二手房挂牌量暴增,成交量暴增。深圳二手房在新房成交量100套左右,二手房成交一般为200套左右,现在新房成交量依然100 套左右,而二手房现在一天成交389套338套,接近翻倍;深圳二手房挂牌量暴增12万套,平时只有8万套左右。数据显示,北京仅仅只是二手房挂牌量从 50万套暴增至84万套,上海二手房从31万套暴增至41万套。北京有报道说,有些区域的经纪人这几天一般会在头天傍晚五、六点左右去抢排办理二手房过户 的号,近几日办公时间都达到14个小时了,有些区域则是凌晨去排队,以前则是当天早上去排号就可以。真火热呀。
   
      这种现象的发生是在18大前后,究竟是何原因?好奇的网友把全国这个现象做了一个对比,不仅仅只是一线城市也有二三线城市也做了分析,结果也是二手房挂 牌量在暴增。早不跑晚不跑,这个时候来跑应该是有原因的。既不能走老路,也不能走斜路,这句话一语破的,现在无路可走了。这个对楼市的信心打击是毁灭性 的。因为房价涨到顶后,一定是毁灭性的暴跌,不可能维持在现有水平。1859年,石油财富让西方国家产生无数的暴发户,只要粘上石油的边几乎个个成为百万 富翁,人人坚信不疑,石油价格随着人类的发展只会涨价不会下跌,结果吸引很多人和资金一股脑的搞石油,石油价格从1美元一桶直奔10美元,一年涨了10 倍。到了1860年,原油一路狂跌,最后跌倒10美分一桶,一年跌去20倍,油钱比桶更便宜,千万人开始破产跳楼跑路。从而诞生了人类的第一次石油危机。 道理很简单,买的人多了,就产生价格泡沫,而泡沫一定会破。  
   
牛刀:楼市炒家正疯狂出逃 房价泡沫要破灭

      央视财经评论员、财经专栏作家牛刀(资料图)
   
      1869年,被马克吐温称为西方的镀金年代,结果发生的是黄金投机风潮,黄金价格遭到爆炒,导致了全球证券市场的崩溃,引发一系列连锁效应,为长期的经济萧条埋下了祸根,所以,西方人至今不买黄金。
   
      1992年,日本房价泡沫破灭,后来,海部俊树首相说,日本宁肯把色情产业列为支柱产业,再也不搞房地产。
   
     中国在盛传30年只有房价没有跌。他娘的,2008年全国房价大跌成那个鬼样,富力、珠江、恒大等华南五虎全部面临破产,他们都忘记啦?中国人这么不长记 性吗?不是,他们是为了炒作,为了欺骗,为了把老百姓的血汗钱吸光,从二手房的挂牌量暴增可以看出,炒家已经在出逃。鄂尔多斯跌了70%,温州很多楼盘也 跌去50%。炒吧。中国只有两条出路,一条是人民币一钱不值,一条是房价泡沫破灭。选择吧,不走老路,就是不再搞房价泡沫,不走斜路是什么,我不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