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2月25日星期二

港媒:中共中央机构人事大调整 本周将开幕

【新唐人2012年12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中共新一届领导班子上任后,首先对全国各省份的官员进行了人事大换班,目前地方人事调整已经告一段落。据悉,下一步就该轮到中央机构的人事布局,香港媒体报导,序幕可能在本周人大常委会议上拉开。


中共十八大结束后,习李新政正式开始。按照惯例,新官上任都要紧锣密鼓的收拢自己的人马,各地诸侯纷纷表忠心言词也腾龙而出,表明各地方人事调整已经走入尾声。

香港《明报》估计,地方人事调整告一段落之后,该轮到中央机构的人事布局,序幕可能在本周人大常委会议上拉开。届时,原广西书记郭声琨可能接任公安部长,中央军委委员常万全也将从梁光烈手中接过国防部长帅印。

另外,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以政治局委员李建国排名居首应无悬念,中科院长白春礼、河南省委书记卢展工、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等都是热门人选。

而全国政协副主席方面,若李源潮一如传言般任国家副主席,排名第一的政协副主席就是书记处书记杜青林;第二副主席将是统战部长令计划,商务部长陈德铭、前云南书记白恩培等人也是热门人选。

不过,报导指出,虽然很多人事安排已露端倪,但是,按照惯例,中共换届后的二中全会,是讨论向中共中央机关推荐人选的名单。因此,真正的大幕,要在2月召开的中共十八届二中全会后拉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