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月11日星期五

现场图片显示青海当局在藏区焚毁卫星电视接收器

    来源;美国之音中文网站
    
现场图片显示青海当局在藏区焚毁卫星电视接收器
      现场组图:青海当局捣毁藏人卫星电视接收器
  
    王南
    01.10.2013
  
    华盛顿 — 当地民众向美国之音藏语组提供的最新照片显示,中国政府在青海省黄南州同仁县等藏人聚居区大举捣毁寺院和民宅的卫星电视接收设施。
    
    由当地藏民在1月9日拍下的照片显示中国政府拆毁、拉走并焚烧卫星接受器。
    
    当地政府的网站说,“黄南州查处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行动成效显著”。当局近期开展了“拉网式”查处,采取了“全面调查摸底”、“加强宣传”和“强化督查”等“一系列措施”。
    
    当地藏人寺庙和普通居民普遍收看卫星电视,包括境外节目。屋顶上的卫星天线随处可见,往往一个锅状天线安装两个高频头,能接受两个不同的卫星信号,被称为“一锅双星”。
    
    黄南州政府警告当地商人和民众不得擅自销售和使用没有广电部门所颁发的许可证的“一锅双星”。官方向消费者和经营者宣传说,“一锅双星”对“国家政治”和“信息安全”具有“危害性”。
    
    当地民众说,已经装在民居的卫星接收器遭到当局强拆和捣毁。有藏人苦笑说,大家花钱装了锅,政府免费替你拆。
    
    查抄行动显然与不断发生的藏人自焚与街头抗议事件有关。自从2009年以来,据信有九十多名藏人为抗议中国政府的西藏政策而自焚,其中近80人死 亡。藏人自焚事件在2012年激增,其中青海黄南州同仁县也接连发生自焚事件。2012年11月,在中共于北京召开十八大期间,大批藏族学生走上同仁街头 示威。中国政府指责境外势力教唆自焚和煽动分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