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2月23日星期六

前美副助卿:共网军2年前已曝光

【新唐人2013年02月23日讯】本周美国媒体大幅报导,美国遭受的网络黑客攻击多与中共军方有关,并点名长期跟踪后发现的攻击源头是总参三部二局 61398部队。前美国国务院副助卿、〝2049项目〞总裁薛瑞福(Randy Schriver)指出,他们在两年前就已发表了相关报告,指出中共军方、尤其是总参三部在中共指挥下,进行的网络间谍活动。

早在2011年11月,华府智库〝2049项目〞研究所就曾发表一份有关〝解放军情报与网络侦察基础设施〞的报告,指出解放军总参三部和总参四部在中共迅速发展的的网络基地中扮演重要角色。

报告说,根据中共当局布置的任务,总参三部负责控制很多部门,监视外国联络,保证军队网络系统安全,对所谓优先目标进行全球性的网络监控。报告列举了总参三部下属12个运作局,三个研究院。61398部队是第二局。

〝2049项目〞总裁薛瑞福:〝事实上,我们一些人已经在很久前就知道(61398部队)这个地方了。这个建筑、这个地点是我们2049项目在两年前就指出来的。〞

对于最近媒体大幅报导来自中共军方的网络攻击,薛瑞福认为,美国一直不太情愿,承认中共官方参与网络黑客攻击活动的程度。中共更是公开否认这些指控。但是目前,这些证据已经比比皆是。

〝2049 项目〞总裁薛瑞福:〝但是大量的证据,包括我们所参与的研究,都发现中共确实在幕后支持这些活动,并深入参与,指导这些骇客入侵。这是中共政府高度控制 的。现在,这对美国政府来说,已经是个完全不同的问题了。这将会让网络安全问题成为美中关系中非常重要的问题。〞

薛瑞福说,虽然现在还没有到网络战争的程度,但中共直接针对美国公司的网络间谍行为已经非常严重。

美国华盛顿邮报21号也发表文章,援引网络专家的话指出,华盛顿几乎所有机构都曾被中共网络间谍骇客,包括智库、新闻机构、人权团体、国会办公室、大使馆、和联邦机构及合同企业等。

如何才能有效阻止来自中共的网络攻击呢?

〝2049项目〞总裁薛瑞福:〝这种挑战就是,美国政府可能需要发展和展现出其能力,以阻吓中共,而不只是依靠有限而困难的防御。〞

目前,美国政府正在考虑对北京或者其他从事网络间谍活动的国家进行罚款和采取其他贸易措施。

白宫已在本周三(2月20日)公布一份新的战略文件,宣称将采取严厉措施打击日益严重的外国盗窃美国商业机密活动。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